close

明天要分享的東西,我一直還沒寫完,可能只寫了不到一半。
於是,無聊又去看了沖繩的生活紀錄。
看了剛到那裡的,還有回國前的。還看到當初想要進研究所的原因。

原來,我的初衷長那樣。

現在看起來,覺得那時候的眼界太小,以為在學習思考這個世界之前,需要好好的多讀點書。但當時,我不了解,學校本身是一種無菌的小型社會。還有,說不定在學校以外的地方,更能有所長進的學習。不過,至少先選了現在這條路走走,就能先知道,我的確不適合這條路。



可能是一年前吧,我告訴自己,不要再常常回去看沖繩的日記了。那些會讓我覺得現在的日子不夠,不夠衝擊,不夠挫折,不夠新鮮。一年前的我應該是覺得,人生不可能總是像交換留學那樣,反而有時候在平淡和固定的生活裡,才能累積出自己的一點什麼。

今天看了當時的留學紀錄,又提醒了我,我是多麼幸運的總是能遇到很多良善的人,那些溫暖不能忘記。
現在覺得,常常回去看以前的日記,說不定更能提醒自己,不論身在哪個時空,能帶著這麼多的回憶繼續生活著,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
光是這件事情,就很值得感恩。

 

剛剛看到當初寫的這一篇,http://www.wretch.cc/blog/ichin0121/13380828
突然好想念
kumiko
我記得,要回國之前,排球課的女生辦了一個送別會。
那天因為我們喝酒到晚上,所以沒辦法回家的她,來我家住了一晚。
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
但是那天,我不知道這是我最後一次見到她。

一起打球了一年,在最後的那天我才知道,原來她在沖繩南部的那個觀光地打工。
她說,她是在照顧和展示蛇的那區。每天都和很多蛇相處。
極度怕蛇的我很驚嚇,問她:「你不怕蛇嗎??」
她說:「一開始有點害怕,但其實只要好好的對待牠們,蛇是很可愛的動物喔。」
微醺的粉紅臉龐淡淡的微笑著。

而她說的這句話,我常常想起。因為太像吉本芭那那小說裡,主角會講的話。


隔天,因為她一大早就要上課,所以她悄悄的走了。

我醒來的時候,只看見她留在我桌上的紙條。
那幾張紙條上又寫又畫,有日文有英文。
到現在我還一直把它們貼在我的筆記本裡。



也是
kumiko讓我深深的體會到,
有時候,一個轉身,是一個天光。
有時候,一個轉身,是一輪四季。
有時候,一個轉身,就是一輩子。

 

這是今天的懷念,還有感謝。
即使不成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