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很欣賞獨立的人,雖然我也會被少數人說獨立,可是其實我只是一直在逼自己做自己可以做的事,或者是應該能完成的事。或者說我只是覺得可以的話不要麻煩別人,可是如果有人來麻煩我,心裡總會有點開心。好奇怪的心情。

第一次感受到自己是如此依賴的時候,是在高中的時候。
第一次到城市裡讀書,看著位在都市裡的學校,一開始覺得很錯亂。
幸運的我從高一開始,身邊就圍繞著很多有著自己想法的人、獨立的人,然後幸運的和這些人成為好朋友。

我很難想像,如果沒有遇到這些人,我現在的個性大概還是會如此柔弱不堪。
有一次,我得自己在放學後,去圍牆外吃飯,然後走在不熟悉的城市裡,到才去幾次的補習班上課。那時候竟然連這種事都怕怕的。(哈,就說我一直是從很沒用很沒用的地方慢慢開始走過來的)

然後最後一堂上物理的時候,阿豆看出我的不安,對我說:「你的一輩子總不可能都有人陪你吧,就算是父母,也有一天會離開你,所以我們要快點學著一個人生活下去啊。」

因為阿豆,所以我希望自己慢慢獨立。
我開始知道她自己去日本讀語言學校、去美國打工,然後凌晨一個人在陌生的地方拖著行李走著,身上沒有半毛錢心裡一邊罵髒話(雖然她講起來很像笑話)、然後還有自己去澳門玩,途中認識了各國的朋友,還有很多很多。
這是我很欣賞的阿豆,當初給了我很大衝擊的阿豆。

上大學後,我好像就這樣停留在某各階梯裡,但阿豆不斷的在往前走著。
大學這三年,可以說沒什麼衝擊,只是拼命提醒著自己要把老天給我的這條路好好走著,讓爸媽安心。然後做著自己可以做的、想做的事,還有不知道從哪裡跑出來的事。

現在又有一個階梯要跨過,我想努力往上走,站在離阿豆再近一點的地方,然後可以的話,我想伸出雙手,給其他的人一點溫暖。


話說回來,我們的環島旅行什麼時候要來規劃?
我怕會泡湯,因為機票錢貴到我要叫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