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回台南那幾天,都在家整理家裡。奇怪,那些不堪入目的景象明明就不是我這個台中人弄亂的。(笑)

最難的、花了我ㄧ個下午時間弄好的是我哥的三樓書房,到處都是吉他的東西還有很多組裝電腦的零件,還有都鋪上了一層沙的書本。

因為我被號稱是收納達人,所以媽媽總是叫我做這種她自己最不會的事(不然我家也不會亂成這樣)。

在我花了一個下午邊玩邊整理還總共換了三桶骯髒的汙水以後,三樓大書房就變成我媽也都喜歡跑上來看書的地方。我也把我的書都搬了上來,因為我原本的房間被媽媽上百個保險資料佔領了,為了鼓勵她繼續出門工作,我決定把那個空間留給她,希望她不要放棄。

三樓也有很多爸爸年輕的時候和朋友一起在鎮上辦圖書館的時候的書籍,今天還發現有藍色的章,上面蓋著「大灣圖書館」,那應該又是爸爸自己刻的吧。

把很多書都翻出來看,有一本民國六十七年出版的《小說技巧》,我發現爸爸讀這本書讀的很認真,好像整本都讀完了,而且到處都是畫線和筆記。難不成他曾想當小說家?不過應該不可能。我猜他一定是看了一些經典文學作品以後發現讀不懂(跟我ㄧ樣)。

這本書其實很難讀,很理論。可是現在我也覺得有必要讀讀這種書,不然讀小說就變得像作者說的那樣,我們只是經過櫥窗然後發出一些讚嘆的話語,可是不懂櫥窗裡面那個美好的東西是作者下了什麼樣的功夫而刻劃成的。

我也要來讀讀這本書。這個暑假要讀的書都硬得像鉆板一樣,希望我的頭殼不會因次而變硬。

我喜歡下午和媽媽一起在書房裡看書的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