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怕別人又誤會(像歐咖答那樣),所以我要先澄清我沒有要嫁去北韓,更沒有要嫁給「北韓王子」金正日,我只是單純對這個國家很好奇,我喜歡共產主義國家給我的那種特別感,好像生存在另一個世界裡那樣有種神祕的美麗。 

那天和切里、青蛙阿母一起逛草祭二手書店時,找到大三下學期做國際關係報告時知道的書《南北韓,統一必亡》,是比較東西德統一後的發展來預測朝鮮半島統一後的問題和狀況。很開心的買下來了,果然硬梆梆的不好讀,可是算是我第一次跨領域的認真閱讀經驗,雖然由於我頭腦遲鈍,很多社會學的分析都無法領悟,可是深入的了解東西德統一的過程以後,覺得國際關係不是只是耍心機,還有人文方面的思考也要具備。看了以後,也會不自覺得猜想,萬一我們和中國統一了的話,會變成怎樣? 

然後今天下課後,又到墨林二手書店去晃晃,我竟然找到了《いま、女として》金賢姬全告白上下冊,像神經病一樣的買了下來,我好像北韓控。 金賢姬是策劃了1987年11月29日韓國客機爆破事件的北朝鮮間諜。總之大三上我的北韓報告裡,因為內容太多,所以只把這個人的事簡單看過並沒有放進報告裡,後來歐咖達簡單的補充了以後,突然覺得這個人的人生很有趣。(我沒有幸災樂禍的意思) 

維基百科裡的簡單介紹:http://zh.wikipedia.org/wiki/%E9%87%91%E8%B3%A2%E5%A7%AC 

對北韓這個國家還想多了解,也想用社會學的角度來觀察共產國家的存亡。以前看了一些小說以後,都會假想,如果我現在正處在共產主義跟資本主義正開始新興的時期,我應該也會傻傻的選擇往共產主義那邊走吧。畢竟那時候的世界對這兩各主義的未來會發展成怎樣也很難預測,然後我又是個容易被人道主義感動的笨蛋,忽略了「競爭」是人性中能刺激世界進步的一個重要因素。 

話雖這麼說,我還是覺得那些思考出共產主義的那些人很厲害,比方說從照片裡看起來很像布丁狗的馬克思先生。 噢可是想到有一天北韓崩潰,這個世界肯定又要動盪一下了,真讓人不安。

下一張(熱鍵: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