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颱風天,伴著雨聲,窩居在房間裡看書。從書櫃裡隨意拿了2003年年末買的《小王子》重讀。和那個新竹人一樣,放能伴著雨聲的音樂,泡了咖啡,閱讀。

五年前讀不懂的書,從那一天開始,我也愛上那小王子了。
一直記得高二的時候,和俞秀討論過著本書,我告訴她我都看不懂,她說她讀到哭,這讓那時候的我感到很訝異。

這個雨天裡,讀著讀著最後眼眶就濕了。
小王子對大人的疑惑、和狐貍的友情、對玫瑰的純愛、對世界的解釋,我好像都看懂了(可能二十幾歲才看懂有點慢吧,比起俞秀)。


我們每個人都有一個星球,而我的這個星球,已經在我不知不覺得的歲月中,長了一株巴奧巴比樹,我看不清宇宙裡的無數顆星球,包括那些愛我及我所愛的人的星球,所以我無法真心的感受到我的宇宙在微笑。噢我應該要更早發現巴奧巴比樹的樹苗的,二十一歲才發現不知道還有沒有辦法清除。

而我也開始幻想著,說不定我有天也會遇到小王子,在能看清地平線交叉的天空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