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路線:騎台一,經過桃園到台北樹林。

第二天一大早,大青蛙過完年假要開工了,我們就和她一起出門,到了一個十字路口,用力揮揮手說再見,分道揚鑣。我又好想哭了。







到了台北樹林的瞇瞇堂哥家,是一個可以讓我們撒野,溫暖的家。哥哥說要開車帶我們去玩,一開始,我以為只是開車去晃晃而已,結果竟然是一天好吃新奇又好玩的行程。

哥哥說我們都環島了,一定要去基隆,去拍個照也好,這樣才有到了台灣最北邊的感覺。哥哥帶我們經過基隆廟口,然後去基隆有名的中正公園。

基隆中正公園

中正公園裡的回轉佛手(我自己取的名字)




美麗的二號公路上


然後哥哥帶我們去金山老街,雖然很觀光,可是每個地方都是用自己的眼睛欣賞到的,所以不管哪裏,都覺得很有趣,很新鮮。哥哥請我們吃了一家很有名的店,可是我忘了叫什麼,總之就是金山老街裡,很有名的那家現宰的鴨肉店。

金山老街

豐富的午餐

之後,哥哥帶我們去採海芋。

海芋田

這是我第一次採海芋,才知道原來採海芋是這樣的驚悚,不像採草莓那樣,可以乾乾淨淨的拍美美的照。

海芋田裡,都是水和爛泥巴還有很多可愛的小蝌蚪,最美的海芋偏偏都長在田裡很中間的地方,所以大家一定都要往險處去。哥哥就站在田埂上,一直教我們採海芋的技巧,還有看我們不斷陷入泥淖裡,然後在旁邊大笑。

雖然大家都有穿雨鞋,可是那泥淖的力量實在太驚人了,是會讓人不斷陷下去,陷下去,好像要下地獄的那種感覺,因為泥巴又滑又深,陷下去以後,還要保持平衡,才不會讓自己的重心歪掉,我們都差點在海芋田裡跌倒,最後我們玩到褲子衣服都是泥巴。

採海芋的經典故事,就是大家都要去把雨鞋換掉的時候,有一種終於從泥巴裡平安的要回家,平平安安的走在田埂上的時候,走在我前面的許毛娘同學,突然不知道發生什麼事的,整個人滑下海芋田,一開始我們是嚇到,可是下一秒,大家再次沒良心的放聲大笑。

經典故事二是那個海芋田的歐巴桑主人很不懂待客之道,竟然跟000說,不要把雨鞋穿到前面的門口去,歐巴桑用發自內心的厭惡說:就胎哥ㄟ,金特壓!

這句話讓我當時聽了很火大,可是好脾氣的000還笑笑的馬上走回去洗雨鞋。不過這句經典台詞,在我們之後的環島旅途中,不斷的被我們拿出來教訓別人。

哥哥沿路帶我們從陽明山那邊過去,還看到了一點點的文化大學,還有台北盆地傍晚的風景。其實從山上看台北,很有另一種調調。

回了溫暖的哥哥家以後,瞇瞇去載黃懷萱,我們幾各則是分工洗泥巴褲和泥巴衣。然後吃了阿姨煮的很好吃的晚餐,還有那鍋擄獲大家的心的玉米濃湯。

吃完飯,哥哥也用電腦跟我們講怎麼到九份的路線,還有行程建議。然後大家一起在客廳吃零嘴、喝水果酒、綠茶,還有聊天。

第一天是接受大青蛙家的溫暖,第二天是在瞇瞇的哥哥家玩耍。我覺得這兩天好像都被照顧著,有種像是旅行的充電,接受了他人的愛心和關心,存在我們的心裡,轉換成繼續往前的力量。

這個旅行的一開始,就遇到了很多的一樣的慷慨和不同的笑容,我們真的好幸運,好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