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路線:從台北樹林進台北市─忠孝東路走到底─往東邊方向前進(經汐止進瑞芳)。

這天早上,哥哥帶我去看完醫生以後,我們就朝九份出發了。
經過昨天哥哥的指點,雖然有在台北市裡迷路了一下下,可是算是很順利的到達了九份。

進了台北市以後,看見出現在遠方的101


我們進了九份

以前也來過九份,是高中的時候李以新帶我們來的,應該是那個主題是要看台大和政大之旅。後來只記得九份有個美麗的海灣。

之後在雜誌上看到金瓜石,讓我很想很想去金瓜石玩,尤其想看佇立在山頭,充滿歷史感的黃金神社。

下午,到了阿香姨民宿以後,我們就先到金瓜石去玩。除了進去我很感興趣的礦坑之外,還如願的到黃金神社。在觀光區旁邊的時雨國中的名字也好美。山下還有礦工醫院。


美麗的石階


本山五礦坑




我一直很想親眼看看的黃金神社


不知道為什麼,我一直對於有礦坑歷史的地方很著迷。上次和公主去南庄的時候,也一定要看礦坑,就算是路邊荒廢的礦坑也不想放過。或許是受以前看過的小說和電影的影響,覺得礦工們的生命充滿著無力感,不論在哪個故事裡,在礦坑出生的孩子,將來幾乎就是繼承父親的工作,可以說沒有自己的未來,更別說對自己未來的憧憬。把歲月都付出給礦坑的父親,如果幸運的沒有被礦坑埋沒的話,即使到老了,也很容易得肺癌。然後,換下一代。

那種辛苦又悲哀的生活有一種很容易凋零的悲悽。生命一代一代的轉換,直到那些礦脈被開發殆盡。我想,金瓜石和九份一定也曾是包容著代代的堅韌的生命。或許可以說是幸運,即使時代已經轉變,但她們沒有凋零,礦坑的歷史被保存在這個美麗的山海灣之間,讓後來的人可以慢慢踱步在這些高低起伏的石階上,跟上歷史,回顧歷史。


坐在黃金神社上眺望的黃昏


晚上,我們到九份老街去覓食。
我在這裡愛上了甜紅豆口味的草阿貴,也和000把九份老街裡的三家臭豆腐都吃過了,爽斃了,我們是臭豆腐怪獸,吼~。
我真的長大了,以前很多不喜歡的東西,現在都漸漸愛上了。這是好事吧,這表示心裡對事物的成見已經漸漸淡薄。


馬上被我們分屍的臭豆腐。


美麗的老房子


傳說中,宮崎駿神影少女的靈感


晚上在阿香姨民宿,雖然旁邊就是墳墓區(因為便宜嘛),可是我意外的睡的很香甜。
我們還成功的完成了和別人搶廁所大戰,毛娘還一直玩阿香姨客廳裡的唱歌的道具。

金瓜石,真的很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