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路線:瑞雙公路-經貢寮下福隆(台2)-台9
今天的行程走隨意風。

其實這次的冬天環島旅行很幸運,不論在新竹、台北、基隆、九份,每天都出太陽,被大家說我們真的很幸運。不過,當我們隔天要從九份出發到宜蘭的時候,九份就下雨了,還起了霧。所以我們騎瑞雙公路的時候,怕山路會打滑,所以時速超慢超慢,剛好可以讓我偷看一下兩邊又是山又是海的美麗風景。


就是騎著條瑞雙公路,翻過幾各山頭,到宜蘭去
下了山以後,太陽出來了,霧也沒了,公路兩邊的風景真是美到不行。









這是我很愛很愛的二號公路,美到炸,騎車的時候超有環島的感覺

我們就隨意的坐在一個草皮上,看著懸崖下的海岸和藍藍的大海,還有,吃九份的草阿貴和在金山買的蜜餞。

我們在草地上撒野。瞇瞇還為了拿衛生紙給我,安全帽掉下去。我們當然又是很沒良心的在那邊放聲大笑。

我因為騎到貢寮以後,覺得肩膀超酸,所以就在馬路邊玩起換裝秀加貼藥布。瞇瞇很色的在旁邊一直偷拍。玩完換裝秀以後,我們在公路上寫著大大的「貢寮鄉」的牌子下,又拍了一系列的青春跳跳跳照片。開車經過的路人,看到五個人在公路上跳跳跳拍照,都會笑笑的閃過我們,連這樣小小的點,都讓我覺得好有「五個女生在環島」的感覺,讚啦。


我們很隨意的在美麗的二號公路上走走停停。
在福隆吃個福隆便當,還被五條野狗包圍,一人對一隻的話其實是沒有問題,只是瞇瞇的敵手看起來最可怕,最大隻。

到了宜蘭頭城以後,我們去吃了阿宗冰店,好吃,雖然我感冒才剛痊癒,可是我還是忍不住偷吃了,我最喜歡花生口味的,哈哈哈。

哥哥竟然也開車走雪山隧道帶他的兩個小孩來和我們會合,一起吃個冰。和我們一起到湯圍溝公園以後,他們就瀟灑的和我們說了再見。剩下我們五個人獨自在公園裡泡個腳。


一邊吃冰一邊算帳,這樣也很有環島的感覺。(笑)



從雪山隧道來的哥哥

和兩各可愛的孩子

湯圍溝公園是免費泡腳喔,設計的還不錯。也因為這樣,公園裡很多人在泡腳,大家一邊泡一邊聊天,感覺超超超超超台灣的。

瞇瞇也在這個公園偷看到了阿背的裸體,夭壽喔。不過瞇瞇在公廁的時候,也很善良的把自己的衛生紙給了一個小妹妹。

晚上,000的朋友佩珍(?)當地陪,帶我們吃吃喝喝。我們吃了好多好多東西,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臭豆腐,真的很特別,是那種一夾就碎掉的喔。


好吃的開胃菜,一串心

很特別的臭豆腐,配很多很多羊肉的湯

對了,宜蘭還有一個很有趣的特色,就是雨刷機車(又是我自己取名的)。

很可愛,整各就是我的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