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如往常的到成大圖書館看書。
接近中午的時候,在筆記本裡寫下突然冒出來的一些想法,然後突然想到李欣頻。

決定離開圖書館到誠品去晃晃。
看了一些東西,還有一些在普通書店不會看到的感動。

自從昨天晚上之後,我開始思索,我怎麼會說出那些話。那些過去我可能無法這麼篤定說出來的話。不知道是我變老成了?還是我的人生方向感越來越強了?可我明白自己還沒有辦法很坦然的面對某些軟弱,我還是容易逃避,容易後悔,即使說好了要全力以赴。

在書店裡瀏覽各式各樣的書很過癮,就好像在跟很多人對話一樣,從文字裡看著這些的人的人生。

在一本天下出版的小書上,看到了大三去過的南投長青村,那裡的村長、村長夫人、還有那位很會拍照的外省老伯伯。照片上,是我們掃過的庭院,是和我們談過話的老人們,是充滿著理想的村長夫婦,還有帶著滿滿微笑的暨南大學的志工們。我在書本的這一邊,看到了他們那一邊,好難想像我也曾去過那個好像和這個體制完全不相關的地方。


今天的台南很美麗,那屬於南國的天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