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第一天到這裡就能連上網路以後,敲我的人都會說這句話。

螢幕前我滿滿的微笑。
「很好喔。」
謝謝大夥們的關心。

真的很好。而且,很新鮮。
李欣頻說過,在旅行的時候,就要把自己當作是當地人在生活。
所以,每次買東西的時候,我都想用只有沖繩才有的東西,或者只有日本才有的東西。




除了這幾個,我們三個第一天還買了一大箱很酷的洗衣粉,包裝上面還寫著;最適合沖繩的水的洗衣粉。現在無法拍照給大家看,因為那一箱放在錫元家。

這四天下來,覺得最有當地人的時候,是昨天下樓去到垃圾。



拿著宜野灣指定垃圾袋下去丟垃圾真的是很當地人的感覺。(笑)



光是家裡的家電就讓我覺得很好玩,前天把說明書全部拿出來看,結果,很糗的日文學了第四年了,看到片假名還是覺得它像一道牆一樣。或者是一邊要用電器用品的時候,拿著電子辭典一邊查一邊操作,是還蠻好玩的啦這種感覺。

每次買東西回來,我都會把背後的使用說明看完,從那些說明中,就可以知道日本人是多麼謹慎的民族,怎麼的貼心,怎麼的囉唆。(笑)

酷斃了。
這是錫元的口頭禪。


在人際關係上,好像沒有以前那樣覺得很難很難了。
不知道是不是這幾年我慢慢變了。還記得那時候來研修的時候,每天都很煩惱不知道要怎麼和大家交朋友,也覺得有種奇妙的壓力。

可是還是有點會顧慮自己講的話對方會不會覺得怎樣怎樣,尤其是講日文的時候,會擔心比較多。不過,我知道不可以都不講話,這樣日文大概會進步很慢吧我想。只是,大概還需要一些適應和再多一點勇氣。

我會加油的。

總之,我覺得很好喔現在。

更期待開學後,我玩太久了,是該好好學習,接受很多刺激、很多挫折的時候了。:)

話說回來,大家都問我什麼時候開學,我都說我不知道,我只知道過幾天就開學,然後電腦螢幕上就會出現,你很誇張我很無奈,的文字或圖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