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第一天上課。

下午一點上了基礎演習,就是我很期待的ゼミ。我本來以為只有我選ゼミ,後來才知道原來我們台灣來的三個人都有選,還要澳門女孩casey和sammi也有選。

是一個中文講的很好的大叔級的日本老師,他講話其實我聽不太懂,不過大概聽得懂他的理念,和東海日文系上老師的理念還蠻像的。聽了這學期的課程大綱以後,根本就是交流(也就是玩樂)佔一半,讀書佔一半,讓我好開心,期待之後的上課。

而且這裡的學生,乍看之下會覺得每個都很痞,可是一上起課來都好專心,我都被他們的外表給騙了。


下午六點一個人去上了大一排球課。

其實這門課的學分我帶回台灣,根本就跟垃圾一樣,因為我大二就上過排球課了。不過我好想打排球,好想在日本感受一下和大家一起運動的氣氛,好想認識不一樣的人。

一個人走去體育館的路上還蠻緊張的。話說我好久沒有這麼不安了。
到了體育館以後,只看到有很像校隊的人在裡面練不知道是什麼球的球,也看不到有人在哪裡集合。害我更不安了。

之後問了一個女生,她說她也不知道。
我突然看到很遠的遠方有很多人在那裡,我跟她說,是哪裡嗎?好像是耶。
結果變成我帶她去集合。

體育老師又是一個大叔級的老師,他的嗓音很嗓,我完全都聽不懂了。我只知道他好像超好笑,因為他講話的時候,同學們都常常大笑,還有人笑到很誇張。阿呦威,我也好想聽的懂,我也好想透過耳多,然後大腦,然後大笑。

然後老師點到我,他很好奇的說:你是中國來的嗎?
我說:台灣來的。
他很開心的說:留學生竟然選了體育課,你排球很厲害吧!
我說:不不不。
心想,挫賽,我上手發球都還不會耶。

我只能說,這堂排球課讓我歎為觀止。
日本人根本就是大家都很會打排球嘛。
因為這門課只收十八名女生,十八名男生,所以老師要篩選人。

男生先去接受老師的考試,考試的內容竟然是上手發球。我看到臉都歪了。
女生的話,是先讓我們練習,然後考試。考試的內容,竟然也是上手發球,不過一個人有五球機會。

因為我只是來玩玩的而已,所以知道老師要考上手發球的時候也沒有很緊張,反正被篩掉的話,只是很可惜少了這個和日本人一起玩的機會,這個學分我也不需要。

看著女生們大家幾乎也都輕輕鬆鬆的上手發球,我真的覺得好佩服喔,連那些身高只有我ㄧ半的人都可以輕輕鬆鬆的殺過網,真是屌弊了。不過當然還是有和我ㄧ樣姿勢看起來很厲害,但是根本無法過網的人。

這時候老師就會說:那換下手發球看看。

有些人上手發無法過網,但是可能看起來很有潛力,老師就在旁邊說:這個有潛力喔。(うん、可能性がある)

我心想,如果我也可以被說還有潛力的話,那我也很開心了。

輪到我的時候,當然不用說,我高手發一球都沒過。哈哈哈。不過我聽到老師說,可能性がある。然後老師也叫我換下手發,我想我的下手發應該算是不錯的吧。

最後,老師把我留下來了。

老師又問我ㄧ次,你真的想選這門課嗎?
我說,對。
我想把握機會。
因為打球的時候有很多機會可以和別人互動,雖然可能不是這麼容易變成朋友,可是我一直很喜歡那種隊友間的默契,我想體驗一下沖繩人的默契長怎樣。(笑)


這門體育課裡,我認識了幾個女生。
一個就是我帶她去集合,經濟系的あすか。
一個是很親切的,英美語文系的琴子。
她看到我和あすか講話,就主動和我說話。

她說暑假的時候,台灣(我想就是東海吧)、韓國等等有學生來研修,她是志工。
她說台灣是怎樣的地方?她都沒有去過。
她說台灣和沖繩哪各比較好玩。

當老師叫我們開始練習,一下子大家一哄而散的時候,我都還來不及問她可不可以一起練習的時候,她就拉著我的手說,我們三個一起練習吧。

她應該也知道我聽不太懂老師在說什麼,所以都會跟我說關鍵字。

我覺得自己好幸運,在沖繩的第一次自己去上課,就遇到這樣親切的人,真是感謝老天。我就說嘛,我雖然遇到的事情都比較雖一點,可是我每次都會遇到好人,很多很多的好人。(笑)

我還主動和一個好像也是留學生的人講話,因為她看起來很可愛,而且殺球超兇。

我問她是不是國內留學生(日本國內)。
她笑笑的說,對。然後她問我住在哪裡。
我說,オアシスカレッジハウス的三樓。
她說,我也是喔。
然後我才知道原來她住在301,我住在306。哈哈,有夠近。


就是這樣,這就是今天的排球課。
下課前,老師告訴大家,厲害的人要幫忙還不太會的人,這樣到時候打場才會好玩。

我聽了很放心。
我大概是女生裡,程度算中間的人吧。

我也會好好加油的。
謝謝老師把我留下來,謝謝給我微笑的人。


因為是第一次自己上課,什麼事都想要好好寫下來做紀錄。(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