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上完排球課,不是挫折到想罵髒話,就是滿心的溫暖。

當然想罵髒話的時候很少,通常都是帶著滿心溫暖的回家。其實上排球課大概是我在沖繩生活的唯一壓力吧。因為大家幾乎都是校隊出身,只有我是「業餘愛好者」(還真敢講),另一個女生大概是因為無法退選所以就留下來了。

其他人也不需要老師再教什麼了,所以老師都把心力放在我們兩個身上。尤其是我,因為我是聽不懂大叔腔日文的台灣人,所以老師會個別指導。但是,因為我從來沒有受過任何訓練,很多怪怪的打球動作都已經天然的形成了,現在被矯正了以後,反而變得什麼都不會。

之前,就是被老師矯正太多,然後一直學不會,打場的時候表現超差,連後排都打不好,讓大家打球的氣氛很不好。我剛好又是那種前幾球沒打好,之後就會超沒信心的人,所以狀況越來越糟。

謝謝自己後來主動去問,謝謝老師剛好很喜歡台灣(他之前以為我是中國人),謝謝你在我很沮喪那天傳簡訊給我。然後,老師終於知道我是真的想學,不是在搞破壞;我也開始學著給自己信心。


因為我的怪怪招勢讓她們覺得超酷又超有趣,還有一些手勢她們也覺得很新奇。
因為給自己信心以後,屬於我的那個中間程度又回來了。
今天打球的感覺又比上次開心很多,她們也說今天打球的感覺很好。

我喜歡失敗的時候,互相擊掌說沒關係。
我喜歡合作成功的時候,互相擊掌說nice。
我喜歡我們是一個チーム的感覺。
運動果然是世界共通的語言。


今天要回家的時候,也住在三樓的サイコ問我要不要一起回家。我很開心的說好。邊走邊聊(走到半路她的傘還大開花,我們很無聊的在半路拍了這個紀念照),我發現我聽得懂她說話了,我還記得第一堂課的時候,我也跟她說過話,但是那時候我只能聽到整句話的首尾,中間都聽不懂。

感覺她是個很好聊的人。然後我才知道原來她不是東京來的,是熊本來的。
後來,她問我要不要吃熊本來的餅乾,所以就去她家看了一下。她東西超少,而且竟然還買了沙灘排球,她說她偶爾會在房間練習。還有原來她的課都是晚上,難怪我很少遇到她。

她很好奇的問我,オレンジハウス的房子都一樣嗎?我跟她說,好像她房間那一邊的都比較小,然後她說她想看看我家,所以她也跑來我家玩。一邊看我很亂的房間,一邊看到什麼就講什麼。她說,我房間的號碼是她和她男朋友的紀念日。所以她聽到我房間號碼的時候,心裡揪了一下。



今天琴子問我有沒有手機的時候,我才跟她講到,我也想要她的手機號碼,因為我怕我後期不選排球課了,我不想和她失去聯絡。可是,今天的打球氣氛讓我開始覺得我好像和大家是一個團體,不是一個外國人(除了日文聽不太懂之外)。還有老師今天也跟我說,這一年把排球學好,好好享受排球的快樂,然後再回台灣。


我終於可以像放進烤箱的起司一樣,融入這一圈小小的世界了嗎?


謝謝你們大家,我感動得都要哭了。
謝謝那位殺球快的跟藏鏡人一樣的可愛女生,今天一直教我怎麼上手發球,雖然我還是一樣學不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