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現在開始,我想我不會忘記這個日子。
是一個人存在的開始。

 

**
這周末,突然整個人都能停了下來,包括腦袋和心裡,回頭看看,覺得上個禮拜真是太誇張了。好像一整年應該有的人生進度,全部都被擠壓在一個禮拜裡。
真意外,我也能果斷的做了些選擇,包括把單子拿給老師簽的那時候,我堅定的跟他說的話。這可能都要歸功於上學期太不堅定的自己,後來被過來人學長們念到臭頭。

接下來要加油的事情好多。
昨天放自己一天假了,但今天的心情還在半放鬆的狀態。
下禮拜二的發表一點都不想弄,早上賴在床上看了『生命中不能承受的輕』,一邊天馬行空的寫有關於自己的有趣動物觀察日記。

 

『生命中不能承受的輕』真是一本有趣的書,高中的時候因為一位極早慧、世故又透徹的朋友推薦我看,我看完(可能沒看完)的感想只有:『是在搞屁』。我對裡頭男女主角的印象只有:像動物般的不停地做愛。

結果,幾年後我竟然喜歡上米蘭昆德拉了。就算我對於人生的智慧,還不夠去讀懂它,可是有共鳴的地方竟然慢慢在增加。今天也是,去年讀的時候,不特別覺得怎樣的地方,又好想打中心裡的什麼一樣,我覺得那些文字在發光。

但老實說,如果問我這本小說到底在說什麼,我應該還是只能回答:『其實我不知道』,但應該比『是在搞屁』好多了。

 

**

 下午認真的開始趕做教材的進度,不然六月幾乎都要把心力放在中間發表上,我不想對不起學生們。
明天開始,要弄好多雜事,朋友拜託的、系上計劃活動中最後落到我身上的、我和老師輪流掉漆的小打工。

 

 

**
今天一直聽OneRepulic。特別是那首「Good Life」。

 

When you're happy like a fool  當你傻呼呼的開心著

Let it take you over  就繼續保持這好心情

When everything is out  當你感覺被掏空的時候

You gotta take it in  你必須找些東西來填補自己

 

This has gotta be the good lif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