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了居酒屋門口,很喜歡岩本悠的もも很緊張的問我:「你會不會緊張啊?」
我真的太累了,完全沒有力氣緊張,眼睛還在放空。連看到他本人的時候要說什麼,我也都沒有去想。

因為我們比其他社員早到居酒屋,一到那裡,我馬上從那些人裡認出言本悠。果然是岩本悠,他就像路人啊,像要出門買報紙的那種路人。

もも和マキ對我超好的把言本悠旁邊的位置讓給我。我都要哭了。
和岩本悠聊了天,也和ルーツ(辦演講會團體的名字)裡的一些人聊了天。

除了和岩本悠說完話讓我有了不一樣的想法之外,更大的感受是來自那裡的大家。

這裡的人很不一樣。
而且幾乎都是沖繩人,讓我對沖繩重新染起一些希望。這裡的人會想要努力去看這個世界,想把更多不一樣的世界告訴沖繩人。而且,讓我最感動的事,這裡的人很關心東南亞,對東南亞很感興趣,不是一般只嚮往西方世界的日本人。而且,有好多好多好多的人都去過台灣,都懂臺灣。

幾乎都是琉球大學和沖國大的學生,還有一些社會人士。
大家都很有自己的想法,但是又不是那種正經八百的談話。這是我來日本第一次這麼喜歡居酒屋的氣氛。第一次看到不一樣的居酒屋氣氛。

我的勇氣還是不夠,只敢跟坐在附近的人搭話。不太敢走到別桌去聊天。大約和七個人聊過天,很想請他們把自己的名字寫下來,一起拍照,因為我想記住他們。但是,我還是只敢說話,不敢做這些要求,我真的很沒種。

我應該要更積極的!

談過話的七個人之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こすけ。
一開始我覺得他大概才大一或者大二,結果他竟然大我ㄧ歲,他說他下個月要去柬埔寨,會到台灣轉機。然後就開始和他還有他朋友聊起天。一開始覺得這個人大概是個很純粹的人,不是想很多的那種人。

結果在我主動走到另一桌去聽他們和岩本悠說話的時候,剛好岩本悠反問了こすけ一些問題,聽了こすけ說了很多更深層的話,我才知道原來這個人不是那麼天真的人。

大概就像阿川一樣,像個孩子,但是其實很有想法。
今天認識的沖國大的人,都讓我對沖國大不這麼失望了。


先獻上一張全員照片。我太俗辣了,沒有單獨和別人拍照。
老實說,我超後悔。
前排中間水藍色衣服的平頭人,就是路人岩本悠先生。
arrow
arrow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