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考完了平和學和日語表現。
把一切該考的都考完了,只剩下一份報告。

這幾各禮拜這樣考試下來,我覺得這裡的考試好簡單,題目也出的好少,然後都考一些超級基本題和論述自己想法的東西,不像系上老師都愛出一些變化題。在加上一直覺得自己是交換留學生,所以寫考卷的時候,總覺得只要把我所想到的東西、想寫的東西寫上去就好了。反而變得沒有壓力,雖然我還不知道這樣到底好不好。

下午考完表現,我們就去麥當勞坐著吃東西聊到八點,然後去田園書房亂晃,順便買小卡片。回到家以後,又坐在外面機車上還有樓梯上聊天。

好喜歡沖繩的晚上。好喜歡和大家坐在外面聊天說話大笑。


晚上去叮咚さやこ,問她禮拜五晚上要不要和我們一起去居酒屋。但是她說她打工的時間還沒確定。然後聊了一下天,她說她明天生日。真是太いきなり了。我馬上回家拿了井口先生給我們的小蛋糕給她。

雖然我可能想太多,但是我還是擔心她是國內交換留學生,來到這裡還不到半年,不知道有沒有人會幫她慶生。她不像我們這些國外留學生,不論什麼事都有溫馨的センター人在照顧我們,而且我們國外交換留學生的十二個人,就像我可愛的韓國鄰居說的,我們就像彼此的第二個家族。

結果她真的很開心。
她說,來到這裡一個人生活,本來以為這個生日會很寂寞的。
不過,我想,那個小小的蛋糕大概還是比不上一群人幫她慶生的幸福吧。


***
我也有擁有那樣生活方式的朋友,因為那個朋友讓我懂了每個人呼吸的方式都不同,我不該覺得我是對的,也不該覺得誰是錯的。

但是,我還是很討厭因為活著的方式不同,而去傷害了別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