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22

今天和マミ、タドさん一起去玩。主要目的地,愛動物大頭很想去的水族館。

 
先在名護吃有名的沖縄そば。難得四個人的合照。





我的工作我的工作。
我超愛玩自助加油。回台灣就可以去加油站打工了。


好多看起來好好吃的魚。



回程中,有人說想看夕陽,就隨便停在路邊。

水意外的很清澈,有好多集團行動的小魚衝來衝去。
一個在旁邊釣魚的阿杯說,因為這裡很多小魚會跑來跑去,大的魚為了吃他們就會靠過來。


其實,當時超漂亮的。
夕陽剛落下,但是月亮也出現了,是一個很美的上弦月。


接下來,是從北部回宜野灣。這天宜野灣的普天間美軍基地開放參觀。
我從前幾天就好期待好期待。以前在台灣討論美軍基地的事,現在我真的要跑進美軍基地裡了。

基地裡的巴士。唉呦威,全部都是個子高大的美國人吶。


基地裡重重防備。
這是要進去那個很像園遊會廣場之前的檢查哨。

要拿出可以證明你身分的文件,還要檢查包包。每一個美軍身上都帶著槍。

但是當時大頭什麼都沒有帶,不過還好會講流利的英文。
那裏的人知道我們兩個不是日本人,就開始問了很多問題,加上大頭也沒有帶護照。
偏偏我們兩個,一個只會日文不會英文,一個只會英文不會日文。
有一個在裡面工作的沖繩人,一直說要幫我問問看。後來來了一個很像長官的人,說我們兩個要給他拍一張大頭照。拍完以後,他就開始問大頭一些事。

不過搞到最後,還是因為最近戒備很嚴謹,因為國籍問題,我們兩個不能進去。
他們一直跟我們說對不起,不是只有台灣有國籍問題,韓國、中國人也都不能進去。(聽說是最近北韓的問題)

因為我們四個人都沒有吃東西,マミ和タドさん就進去幫我們買美國食物出來,然後再一起回我家吃。

大三的國際關係,我都是做北韓問題。只是覺得好玩,覺得共產國家很有趣。
但我從來沒有想過我會跟北韓有什麼關係,更覺得金正日之類的領導人也和我很難扯上關係。
但是,這天,竟然是因為北韓讓我不能進去基地裡玩!!
感覺很奇妙。

自己一直覺得,人類可以活在體制之上。但是,這個時候,我卻被體制給控制了。
我坐在檢查哨外面的一排石頭上,看著我不能進去的另一邊,好像有比較能感受到柏林圍牆的氣氛了。(笑)
大頭跟檢查哨的人說要上廁所,就跑進我們不能進去的那一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