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學期因為每天都故意給自己排課,這樣就會每天都去學校。
幾乎上課結束以後,都會待在センター直到關門才會離開。其實我也不知道我到底都在那裡幹麻,就是和大家打屁,或者如果朋友需要的話,幫他們糾正中文演講稿的發音這樣吧。

法國人和澳門人因為剛來,大家就會想要帶他們去哪裡去哪裡,所以我已經好幾天沒有在家吃飯了。

這個禮拜其實都沒做什麼事,時間都給了「和大家相處」上。不過,我想就是因為現在的身分是交換留學生,所以我才可以這樣無所事事。不過話說回來,對我來說,「和大家相處」也是一種學習。以前在台灣,都把自己關在小小的圈子裡,想要踏出去卻不敢,因為我不知道怎麼跟不熟的人說話,偏偏我對「不熟」的定義又很廣。

一直希望成為一個越境的人,像研究所的那些學長姐那樣。
(我知道越境聽起來很像月經)


昨天,在センター跟もも、涼介講話的時候,突然有人來發有關於演講的傳單,我ㄧ回頭看,竟然是美帆。一種好久不見的開心。

如果要用越境這個詞來自以為是的把她分類的話,那她就是口頭上是越境的性格,但是心還不是。

第一次在居酒屋跟她聊天的時候,她說,她很想要多多認識各個國家的人,她給自己現在的目標是,一百個外國朋友。然後我們聊了很久,她也主動說要交換電話。但是,我還是感覺得出來這個人不會變成朋友,感覺好像還是少了什麼,覺得她沒有像もも、さやこ她們那麼真誠。

但是,我一直以為,我大概到回國之前,都不會在看到她了。結果昨天竟然又看到她。一種緣份啊。(好老派的詞)

她問我和もも說:你們每天都在這裡嗎?都在這裡幹麻?
我說:對,幾乎每天都在這裡。

心裡想著:但是我不知道我們都在幹麻?

我看著もも問說:我們都在幹麻?
もも也看著我說不出話來。
然後我趕快跟美帆說:時間つぶす~。

噢,這是事實,但是講出來,好像有點沒用的感覺。(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