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聽了張紹函的隱形的翅膀。

想起當初考到去北海道當一個月志工,所以大三寒假以實習的名義,帶的那個每天只睡三四個小時,還讓我病了一個禮拜的冬令營。

 

那時候班上的孩子們選了那首歌當做表演歌曲。我在一個禮拜裡聽那首歌聽到很想吐。(本來就沒有很喜歡張紹函)

 

現在一聽到這首歌,我反而聽不進去張紹函的聲音。腦袋裡跑出來的都是那十二個孩子唱歌的聲音。

 

不知道那些孩子過得怎樣了?

應該不會再吵著要別人幫忙綁鞋帶了,不會再撒嬌要老師幫忙收書包了。

不知道和那個喜歡的男孩有沒有變成朋友了?

 

那時候每天都覺得自己要死了。

第一天帶隊的時候,還是我的生日,忙到忘記自己的生日,忘記去上廁所,結膜炎的藥水也忘記滴,還被黃營長臭罵了一頓。晚上也因為要開檢討會差點不能回家讓大衛幫我慶祝生日。只好騙了兩次說要看醫生,才獲准回家。騎車回家的路上,忍不住一邊哭一邊大飆車,想著我媽跟我說的話,覺得自己無論如何都沒有辦法當一個讓孩子信任的老師…。覺得自己真是沒事找事幹,硬要挑戰自己害怕的東西,蠢斃了。

 

每天早上六點起床,在中港路上大飆車趕去篤行國小。晚上八九點回到家,還要為了孩子的事情,還有自己的表演,每天幾乎都和多多兩個人練習到凌晨兩三點,兩個人還會累到沒有意識的昏死在床上。

 

短短的兩個禮拜裡,我帶著很多的恐懼,完成了很多以為自己做不到的事。然後,我在那兩個禮拜成長了好多,學到了好多,體驗了好多讓我很感動的事。

 

我常常想起那十二個孩子。

想起他們偷偷塞給我的,一朵小小的花還是幾串自己做的亮片,那些充滿孩子們的愛的珍貴禮物。還有關翰堯當初寫給我的那首小詩。還有一個日文班四年級叛逆的孩子,拉著我陪她打籃球,她說:你明年不會再來了對不對?

 

 

我ㄧ定會一輩子記得當初累得有多狼狽,但是我也會一輩子記得那些孩子的笑容。


右半邊的孩子是我班上的。左半邊的是多多班上的孩子。另外兩各大人也是一起帶班的大學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