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家準備考試,還有跟多多視訊聊天

 

現在很害怕禮拜二看到日本國際協力考卷的時候,一點想法都沒有,九十分鍾如果慢慢想的話,兩題要有定義、序論、本論、結論的申論題一定寫不完。

 

把跟まき借來的前期筆記都看完了。

前期老師敎了她們好多有趣的東西,包括怎麼吸收怎麼表達怎麼說話怎麼思考。然後前期後半才開始上和國際協力有相關的東西。

 

我看到筆記上還有老師說的:知道了外界的想法以後,要有思考然後說明的能力,就算對那方面一點知識都沒有。

 

我就想到,我上課常常大腦擺爛。

因為我覺得我對關於國際協力一點知識都沒有,我把自己設定成來吸收的。沒有要output的動力。

 

 

今天查了一些上課說過的有的沒的。我真的不知道老師可能會出什麼題目。

這學期上課的軸心都在發表上。

 

大概第三個禮拜開始,老師出了一個題目:如果今天剛果發生大屠殺,你們要怎麼辦?

 

然後分組,分成美國、日本、印度、中國、剛果。

每個國家裡又有總統、經濟官、外交官、市民、殘障、流浪漢。

依每個國家,每個人的社會角色去思考。一個國家裡的每個人的意見統整加上實際上那個國家的動向去發表。老師聽完發表會不斷丟問題給我們每個人。

 

我每堂課都覺得很刺激,我的日文聽力也無法讓我順利的抄筆記。雖然我扮演日本的流浪漢,被丟的問題沒有很多。

 

我常被我們組員問到的是:日本流浪漢對剛果發生屠殺會有什麼感覺?

我每次都心想:我只想吃飯,哪管得到剛果大屠殺。

而且說不定流浪漢連剛果都不知道在哪。

 

 

今天看資料看得好阿雜。

但是剛剛看到有關剛果的教育問題還有女性的強暴問題。我就覺得我坐在電腦前面查資料準備考試真的幸福到沒有抱怨的資格。

 

還想要去買好吃的散壽司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