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些小事大事都好想好好的記錄下來,但是最近我被報告追殺。連十一月底的學園祭都沒有寫,還有最近我在日本亞馬遜買的富士最新那台相機掛掉了的事情,也想好好的寫下來,報答一下服務第一的日本民族(笑)。

 

自從回台灣的日期差不多決定以後,我陷入一種很奇怪的心情。

明明就快滾了,但是卻變得很沒有動力,哪裡都不想去。每天都不想去學校上課,翹課以後又覺得自己很積掰。好像又要開始Blue了啊~。但是我還是期待回台灣的啊。

 

好想買一些冬天的衣服,我快冷死了。每天都要死了。

 

我很贊同美女老師說的話。

語言能力就算變得跟native一樣,但是卻是一個沒有在思考的人,那語言的價值就變得沒有什麼了。

 

語言能力輸了,想法不能認輸。

 

今天平和學,看完影片老師發了很難的資料給我們。在談民族主義的東西。

輪到我念的時候,老師問我說:啊,你能唸嗎?

我想了幾秒,那個文章真的不是普通的文章。後來還是點頭了。因為語言也不想認輸。(笑)

 

那些長得很中文,日本人看了都會猶豫的漢字,我都一邊猜一邊唸出來了。結果,我是輸給了那些很平常,但是每次都忘記的動詞發音,像什麼絶えず、相違之類的。

 

我覺得,在大學一二年級的時候,我真的是個日文系的學生。

大三、大四開始一半學文學一半學社會領域的東西。

來到沖繩的前半年在學習跟人交流,一邊抵學分一邊練習日文。

沖繩這後半年開始,幾乎就是用日文在學社會領域的東西。

 

進了東海日文真好。

不會被強迫學習,而是被要求被信任著可以自我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