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因為生理期肚子痛頭痛,就去睡覺,起來以後頭更痛,硬撐到晚上十點多,因為頭還是很痛而且很想吐,決定吃一顆藥,結果所有疼痛都好了,但是失眠了。

昨天,我只吃了一片土司半杯牛奶兩杯黑糖薑茶。昨天的世界是黑白的。

今天早上八點多才睡覺,睡了三個多小時,又醒來。

 

本來今天和ももまきあやか約好要去沖繩市冒險的。

結果早上もも傳簡訊來說她媽破病,她要去醫院,今天無法一起去了。

因為もも也很想去沖繩市,她也很想看菲律賓人和印度人的社區。所以我跟マキ決定還是等之後她也可以去的時候再一起去。

 

所以今天沖繩市冒險取消。

さやこ昨天問我今天要不要去走走。本來昨天跟她說我要去沖繩市。但是取消了,所以今天變成和さやこ約會。

 

我們每次都可以在宜野灣亂晃,晃上好幾個小時都沒問題。一邊聊天一邊走路,不管到哪裡都不覺得遠。而且因為昨天世界是黑白的,所以覺得今天無病無痛的在路上散步,感覺超美好。

 

 

每次她約我出去晃晃,跟我說她的心情或者戀愛,我都很感謝她。因為沒有被看作「外國人」的感覺。不是只聊台灣只聊日本的那種交流,而是會聊到很多自己的那種對話。

 

來到日本以後,常常很多日本人會對我們說:哇,你日文好好喔。

我都只能乾笑來面對那些讚嘆。日本人都覺得他們英文學著麼久了,都無法像我們這樣用日文講話。面對那些讚嘆,其實我也不會特別開心。因為知道自己的不足,而且自己還是日文系(羞)。

 

我聽到讓我很感動的話是下面這些。

有一次和ちひろあやか她們在交流中心的沙發打發時間。我們聊到各自的大學生活。然後她們說:「大一和大二過得超無聊的。早知道就早一點來交流中心玩。」她們說,因為認識我們台灣人和留學生以後,大學生活才變得好玩起來。我聽到這些的話的時候,真的高興得好想哭啊。(人身在異鄉果然就是很脆弱)

 

還有一次是她們說,

覺得我們好像會一直待在這裡,沒有要回台灣這件事。因為覺得我們就是生活在沖繩的感覺。

 

還有今天さやこ跟我說,

她每次聽我說中文的時候,都覺得很奇怪,好像我突然會兩種語言一樣,但是每次想一想,中文才是我的母語,根本沒什麼好奇怪的。

 

這些話,都讓我覺得很窩心。

因為表示她們都把我們放在同一個位置上在和我們交朋友和我們說話。我們之間沒有牆壁,沒有畫分隔線。

 

 

今天終於記得和さやこ一起拍照了。

さやこ說我都會一下子覺得世界是彩色的,或者世界是黑白的,應該要去一下醫院。

 

我是用心在看世界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