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下子什麼確切的目標都沒了以後,我突然對之前的選擇多了很多茫然和猶豫。

 

不知道是環境變了,還是我的心境變了,還是受了村上春樹的七年高麗菜捲的影響。

總是在想,如果我先出去工作一年呢?

這樣我可以先存個學費起來放,出社會完再回來讀書的話,視點說不定也會比較不同。

可是我怕這樣我就沒有回頭讀書的力氣。

 

我到現在還是很妄想要在書店裡工作,就算沒有用到日文也沒有關係。

當然,這只是妄想。如果有的話最好。

 

 

拿了畢業證書的那一刻開始,竟然會冒出這麼多的猶疑,那一張薄薄的紙真是不可思議。

孤軍奮鬥的開始,享受孤獨的開始,忍受寂寞的開始。

 

 

是另一段長大的開始。

亦可能只是被規格化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