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去陪日本研修生上中文課。因為有一個班老師會說中文和英文,但是學生只會日文。昨天和貴子桑聊到這件事的時候,我就自告奮勇的說那我也一起去上課。反正我時間很自由,一邊幫日本人學中文,一邊還可以練習自己翻譯日文的反應。

 

一開始,先去找老師打個招呼。

她真的就像貴子桑說的,有點傲氣,我是不知道她是真的傲,還是只是態度剛好是那樣而已。

我跟她說完我的來意以後,她就說其實不需要什麼翻譯啊,英文就可以了,而且這個禮拜過後就更不需要什麼翻譯了。

衝著她的傲氣,我就跟她說:那今天就讓我一起上課吧,反正我都來了。

老師也沒有拒絕,她說,好吧。

她還問我有沒有語言交換的經驗。我就亂驕傲的把以前教中文、教日文,還有語言交換的經歷都拿出來屁了一番。然後她還懷疑我幹麻在這個奇怪的時間畢業。

 

上課還蠻好玩的,我又重新認識了自己的母語。而且當教中文的老師就是不一樣,以前很多我知道的問題,但是無法解釋的事情,老師都清清楚楚的知道原因。

其實時間過得很快,可能是在教室裡的三種語言,我都聽得懂,所以可以從旁觀者的角度學到很多東西。

 

下課以後,他們用日文跟我說,今天上課終於變開心了,而且真的有學到東西。我們就在老師面前用日文聊了之前上課都在發呆和很無聊的事情。

 

我禮貌性的去跟老師問說:那之後會需要我幫忙嗎?

她說:你有空的話都可以過來啊。我們也可以聊聊天。

 

 

晚上和所有日本研修生去吃薑母鴨。

面對身邊都是日本人又不熟的時候,還是多少有牆壁,而且大家喝了酒,嗨起來以後,根本都不像在講日文了。遇到這種場合,我還是覺得很難融入。結束以後去校友會館繼續續團,大概是吃薑母鴨的時候,和日本人一起把酒呼搭啦,所以就胃痛發作了。

 

 

最近喜歡上一切都結束以後,一個人走路回家的時候,可以冷靜的反省好多事情,就算東別很臭,還是很有一天結束了的感覺。

 

今天的感想是,所謂的人生,大概就是擁有很多看似無止盡的每一天,所以可以一直發現自己的不足,然後不斷的學習,讓自己越來越好。

當然前提是,發現自己的不足的時候,不可以悲觀,悲觀真的會失去好多好多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