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現在,我還一直深深的記得那位學姊說的話。

 

我們的這塊土地上充滿了很濃的資本主義色彩。

 

 

的確是這樣。

我也是一直這樣想,尤其是在年紀還很小的時候,這種想法特別強烈。

因為那時候不用想到我花了爸爸賺來的多少錢,不用想到希望趕快會賺錢讓爸爸退休。

尤其是到了大學生活尾端的時候,想法就越來越往錢靠攏。因為沒有錢的話,我連飯都吃不飽,想要的書無法擁有,無法把我去沖繩灑掉的錢賺回來,就這麼簡單的原因,卻會強烈的動搖一個人的信念。

 

因為我不是鍾理和,不是楊逵,我只是一個平凡人。

 

 

昨天晚上讀著破報上有關成露茜老師的所有懷念和報導。

很訝異台灣有個這樣的女子,很不可思議,很讓人驚奇。如果台灣再多一點像這樣的人,能有一個群體,一些另類,可以來平衡這個一直右傾的社會,是不是才算是一個正常社會?

 

成老師說:你要做你喜歡做的事。

然後就像她自己說的那樣,她支持社會上的左派,支持年輕的另類,在看來高不可攀的學院裡,培養出一些能親近大眾的知識份子。但我還是很想知道,她的經濟支撐點在哪裡?(雖然這樣想可能有點不禮貌)

 

我也好想這輩子靠我喜歡的事情來維生。

但是,我喜歡的事情看起來都無法維生。

 

雖然老師說過,李欣頻也說過:你要把你喜歡的事情做到最好,做到沒有人可以比你好,這樣你就有機會可以靠你喜歡的事情活著。

 

我也想這樣,但我喜歡的事情,真的讓人很沒信心,在維生這方面。

 

而我現在大概就站在一個很薄弱的中心點,在右邊和左邊的中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