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伍迪艾倫的片。有關愛情和人生觀的思索。

本來我以為是一部拔辣的愛情片,後來我媽說:「那一片好難看,太誇張太大膽了。」

所以,讓我想看,因為說不定是可以刺激自己現有思維的電影。

 

嗯,看了以後,很喜歡。除了電影色調很美之外,電影裡頭有各式各樣不同價值觀的人。

 

我好喜歡Cristina,更喜歡Antonio。但是,我比較像Vicky。總是理性多過於感性,一點都不浪漫也不可愛。這是我的人生難題(笑)。

選擇朋友的時候,我喜歡感性。選擇生活、男人的時候,我卻寧可理性,因為安全。我想起朋友上次在買鞋子的時候,也挑了一雙最安全的顏色和樣式,然後說:「這樣比較安全啊。」這些都意味著什麼?是不是我們常常習慣選擇一個堡壘,好裝進人生中的所有。

 

Cristina說她不知道自己要什麼,但是她知道自己不要什麼。她總是不安於安定。那種勇敢讓我很欣羨,勇敢的去找尋更多的可能性,勇敢的去愛更不一樣的人。雖然我很佩服這樣的人,但是還是會懷疑,人們總是愛說,少了一點什麼,或者,好像哪裡不對勁,當我們這樣說的時候,究竟是想追尋?還是想逃避?

 

然後我好喜歡Antonio。他大概是電影裡頭,最誠實的人,且熱愛生活中的一切,對於自己的情感轉變也都能誠實的向對方訴說。雖然這樣的人,在大多女生的觀念中,是一個完全無法給予安全感的男人。

 

Cristina除了愛上Antonio之外,也和Antonio的前妻Elena產生了另一種愛。

那讓我想起在沖繩和朋友聊天的時候,也談過這個問題。我很好奇朋友是抱著什麼樣的心態,接受女朋友是雙性戀這件事,我還不解的跟他說:這樣你的情敵,就是全世界的人類了耶。但後來,我又開始猜想,其實雙性戀的人,說不定才是比較接近懂得愛的人。因為他們跳脫所謂的性別,往「人」這個面向去欣賞每一個人。

 

CristinaElenaAntonio說自己要離開的時候,經過一陣混亂以後,他們三個彼此抱在一起,Antonio說:Let’s be thankful for all the good times that we’ve spent together. All right? And remember each other with respect and love and affection.

 

即使心裡還愛著,卻能真心的祝福且感謝即將分開的對方,要做到這樣是多麼的困難。如果有一天,我也能這樣做了,才有資格說,自己是個懂得愛人的人。但是,千真萬確的,不論曾經的愛,最後是否變質了,它仍然會化成一種力量,成為生命中的底蘊。而對於這些都必須感激。

 

雖然片中少了太多應該要忌妒的成分,畢竟忌妒也是人很普遍的性格。

但是有太多太多「人」的多樣性存在於其中,所以我還是想要推薦一下這部片。至少有空或無聊的時候,可以去看看。

 

希望我也能學會誠實,學會多一點感性,學會尊重,學會真心祝福。

 

 

 

After thousands of years of civilization, people still haven’t learned to lov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