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到這個小鎮,我一改往常的,喜愛晚上飯後,到旁邊的學校操場快走。

一改往常的意思是,以前都是黃昏去跑步,在太陽的餘溫裡和白天說再見,像一種儀式。

自從三月開始,我突然想要晚上去運動。原本只是希望剛吃完飯的肚子不要無限成長而已。

 

意外的,我發現在黑暗中,得到一種前所未有的安全感,即使和人擦身而過,彼此也只是無法透視面孔的陌生人。

那段時間,背負著太多回憶,遠方的,近處的,開心的,難過的。常常一個人走著走著,眼淚忍不住的掉了下來,走著走著,臉上控制不住的浮上微笑。有太多像斷了神經般的表情和心情,需要一個空間可以獨自一人流洩。
而黑暗給予我的安全感,使我迷戀。

 

因為黑暗,我愛上夜晚運動,更像一種面對自己的儀式,可以放肆傷感,放肆懷念,放肆的想要離開這裡回到某個時空,更遠的,或者有藍天大海的那裡,有好多好多笑容的你們身邊。

 

喜歡運動完,坐在看台上,望著天空的月亮和隱約可見的暗色雲朵。

那種深沉的暖度帶著一種像舞台上的燈光還沒使盡全力綻放時的期待感。

 

操場上的天空,陪著我渡過好多零星的失落和軟弱。

小鬼會努力帶領自己到更值得期待的未來。

但是小鬼好想先去旅行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