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家一直有著小矮人傳說。

 

好幾年前,有一次我媽又在跟我和哥哥說她以前在台北的點點滴滴。

說和朋友擠計程車搬家奔波,說從北部搭車回南部時被搭訕,說遇到該死的小偷,說很愛在陽台讀書(這個是會遺傳嗎?),說以前住在士林的回憶。

 

老母:我以前住在ㄕㄨˋ林的時候…

我小聲的碎念:住樹林…你是小矮人喔。

結果被哥哥聽到,他一直笑一直笑,笑到完全投入過去回憶的老母回神過來問他說,妹妹說了什麼。

 

從那天起,我們家開始充斥著小矮人這個詞彙。

這個詞變成一種暗指做壞事的某人,或者做了好事的某人。

 

比方說,

有時候誰在找東西的時候,就會歇斯底里的說:吼,我的…不見了,小矮人拿走了啦。

或者,哇,布丁少一個耶,被小矮人吃掉了。

或者,有好心的小矮人幫我擦桌子耶。

 

那天小矮人這個詞彙又出現了。

我媽打了木瓜牛奶給我喝。我喝一半喝不下,又給她喝,結果她喝完以後就把杯子放在客廳裡繼續看報紙,離開以後,杯子就放在桌子下面,也沒有拿去洗。

我看到以後,把杯子拿到流理台泡水,想說這樣等一下比較好洗。

 

然後她惡人先告狀。

老母:你每次都把杯子泡水,幹嘛不洗一洗啊。

我:我想說這樣等一下比較好洗啊。而且是有小矮人喝完東西就把杯子丟在客廳好不好。

老母停了幾秒,似乎想起了這次的小矮人就是她自己。

一邊害羞的笑著一邊繼續告狀:可是你把杯子泡水放在那裏,最後還不都是小矮人在幫你洗。

 

 

我們家有很多種小矮人,粗心的,貪吃的,默默付出的。

我們家的小矮人不是幫白雪公主做事情,是替其他的小矮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