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午下課以後和miyabi一起去吃越南料理。
每次和miyabi在一起就會笑個不停,而且目標又很一致。我很喜歡這個朋友(雖然輩份上她是學姐)。我都覺得研究所有她在很棒。

前幾天因為我翹課,所以後來看到她的時候,我超開心。
然後她剛好想要跟我吐心事,結果因為我覺得看到她真好,加上她自己太好笑,就算她很正經的在說話又面露苦惱,我還是一直笑,後來還踩到她的腳(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了)。

今天說好要一起吃中餐,把我沒有認真聽完的心事說完。
結果在她很認真講話的時候,我又把碗裡頭的菜噴到她手腕上。讓我又大笑不停。

跟她聊完以後,回家看到她在臉書上跟我說,她的研究所生活不能沒有我。
好開心好開心。我的研究所生活也不能沒有她呀。

下午上完課,ひろ臨時說今天要不要去他們家烤肉。
後來我們就一起去他們家玩。


感覺很奇妙。
在超市買東西的時候,我跟nikky說好像回到在沖繩的時候。
那時候我們都跟在marry和gen旁邊,然後晚餐要買什麼回家煮幾乎都是他們兩個廚師在選。
真的好懷念好懷念那些日子。

在ひろ和たかし家的時候,我也覺得有種久違的感覺。
一直想起在沖繩和朋友一起聊天的感覺。
結果聊天聊到半夜兩點,我們才散會。

當中我們台灣人都覺得很妙的是,他們一直覺得月眉遊樂世界的網頁還有月眉的遊行活動很怪很好笑。他們說那是迪士尼的連鎖店嗎?
但是我們台灣人都不懂好笑的點在哪裡。這是我回來台灣以後,第一次又有文化差異的衝擊。(笑)

今天很棒。
我喜歡和大家聊天,可以知道大家想事情的角度有多麼不一樣。
每次和人聊天完以後,又會讓我更想要了解大家,了解更多人。
而且我喜歡研究所這些同學們,都有一種韓寒說的那種獨立感。

我漸漸開始了解人際關係上的獨立感是很重要也很寶貴的東西。
當我和a是朋友,也和b是朋友,可是a不喜歡b。可是a和b還是都願意和我當朋友。
而且今天某個人終於問說,a是好人喔?
我說:是啊!。。。。。(講了很多a的優點)
b:好吧,我只是覺得他好像有點。。。。
這讓我很期待下次b會不會願意和a說話,試著去了解這個人。


還有很開心的是,今天在烤肉聊天的時候,朋友一邊笑一邊說我講話很有趣。
我本來還覺得他們一定覺得我講話很沒營養又愚蠢。
聽了在心中非常感謝,有很多種的感謝。

其中一種是,非常感謝沖繩的大家,是你們改變了我,謝謝親愛的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