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下班以後,準時收看了犀利人妻。

可是我覺得不公平。

我覺得編劇沒有跳脫出一般的框框。

為什麼外遇被用這樣的方式譴責。為什麼被當作髒東西的,是女生。當初狠下心來要結束一切的是薇恩,捨不得切不斷的是溫瑞凡。

 

 

***

今天只和兩個人說話。

一個是早餐店的老闆,一個是麵店的老闆娘。

 

最近因為地球被我們人類用輻射污染到了極點。所以我開始自己帶袋子去買早餐、晚餐。結果我發現,因為我帶袋子,大家都對我特別親切。

麵店的老闆娘還會多跟我聊幾句。還有從來不笑的美而美老闆娘,今天竟然笑了。那個怪咖早餐店老闆也是,會特別記住我。

 

原來自己帶袋子這麼簡單,還會看到這麼多笑容。

 

 

***

和自己說好的,就算上課鳥到我想打人。可是要好好看重每一次的期限。

所以就算累了、膩了,我也要騙自己,我還很行。

因為兩年半計畫不是說著玩的。

 

最近職業倦怠出現了。

每次出門會跟自己說一聲加油。可是真的,人只要累了,看著的人都感覺得出來。

現在出門打工的時候改口跟自己說:這份工作只有我才做得到(私しかできない)

當然說的不是教日文這件事,是讓我的學生們開開心心的上課,充實的回家。

 

我很開心甲班的學生開始在複習了。

那天聽到他們說,他們都看連續劇中間空檔廣告的時候複習。還把寫得很漂亮的筆記本拿出來給我看。我真的他媽的都要哭了。

對他們來說,學日文其實也派不上什麼用場。可是他們開始希望可以學更多更多了。

乙班的學生昨天上課的時候,我們講到注文這個字。

在討論日文和台語的意思不同。台語是預定的意思。

結果他們造了一個句子是:老師,我們要注文你繼續當我們以後二年級的日文老師。他們說了好多他們喜歡日文課的原因。而那些就是我一直提醒自己要給學生的東西。我很開心他們都感受到了。

 

 

現在的我,每次看著臉書上,那些在國外讀書的朋友,去旅行的朋友,或者出國出差的朋友,我總是好羨慕。對我來說,好像只有不斷的離開,我才能覺得時間在前進。現在的生活,常常讓我有錯覺,生活好像只是循環再循環,重複再重複。

可是,當我看著我的學生們,一點一滴的在進步。她們跟我說,老師你把我從一張白紙教到現在這個程度耶。我才能相信其實時間一直前進,一直前進。

 

時間一直前進。

在這個階段裡,我也是和他們一樣,從一張白紙出發,當我能離開的時候,我希望能成為自己喜歡的那種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