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樣亂無目的,被打過幾次槍以後,我好像找到了眼中閃亮亮的那道門。
一打開,裡面竟然像凱旋門前放射狀的道路。
這時候不能說迷失方向了,因為根本不知道要走上哪一條路。

可是意外的我喜歡這樣的感覺。
現在想想一切也許不是意外,其實從去年被逼著讀書以來,我就一直對過去的人類遷徙和離散感到興趣。
文學課最後定下來的主題,也是偏向移民和移動中的文學。只是我一直沒有意識到。

春假回台南一邊玩一邊找資料,去成大找了一些相關的書籍。
看到了好多相關資料。
我才知道其實當初總論期末的時候想的研究主題,不是垃圾,不是像總論老師們的眉頭那樣,看不見出路。
那也許只是不在他們認知範圍裡而已。
我在書上的引用文獻上,看見好多不同的人在做我感興趣的研究。
連博客來上都有在賣專門探討特務手法和特務人生的書。

我也想在這個自己選擇的階段裡,做屬於我的東西。
不要再去希望符合誰的眼光。
就像當初老師第一次看到我做的上課大綱,抬頭說:你做的很詳細,可是,你最想說什麼?

我最想說什麼?我最想傳達什麼?
這也許就是這個階段的主題。

我無法代言任何一個人,一段歷史,可是我能創造我自己的詮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