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課和老師討論了我的論文題目和內容。
整個狀況看起來,目前為止應該是沒問題。

經過這麼多次和不同領域的老師討論過後,我得到一個結論。
就是和每位老師討論的時候,我一定要比老師還要專業。因為題目是我自己找出來的,不管是讀書還是爬資料,一定都只有自己知道自己在哪裡,喜歡往哪裡走。

如果當天的討論,我的感覺比老師專業,那就表示那段時間,我在自己的領域裡又有所成長了。


把從去年春天到現在,找論文題目的每個撞牆、每個拐彎、每個老師說的某句關鍵性的話都回顧一下,記錄了下來。原來從
2010年5月開始,這一路上的風景長這樣。看了覺得好有趣。
然後,現在也開始懂得,真的沒有誰能教我什麼,只有自己。很多以前覺得已經到盡頭的地方,其實也只有自己能帶自己走出來,或者走下去。

最大的鼓勵,應該是聽到有人說:你的東西好有趣。
就這樣一句話就好。好像就能得到力量。


還有,我親愛的研究所戰友也走在她當初規劃的路上了。我覺得超棒。
雖然我和她對這個階段的規劃是那麼的不同,可是我們的目標是一致的。
我們希望這個階段充實,希望寫出來的第一份作品是自己要的,自己喜歡的。
結論還是那句,有戰友真好。:)

 

今天某位老師說:「我的指導方式是這樣,在學生寫完之前,我什麼都不看。因為還沒寫完的論文,不是論文。」
然後我跟大衛說這件事,他說,我們老師也這樣說耶。
怎麼某位老師和大衛的老師說的話,總是這麼一致啊。


還有,謝謝親愛的大衛今天下午想要打電話關心我跟老師談得怎樣。雖然那時候我還在上課。



最後,在和論文奮鬥的過程中,我感覺到首要的任務是,要學會愛著現在這樣的生活。所以我又要出門慢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