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鳳梨台啤,新口味,大家都說好喝,可是我覺得太甜,沒有苦澀味,就沒有我對酒的記憶,或者說偏見。

我笑著說:「這根本就是在喝鳳梨酥。」
Y聽到我這樣說,皺了皺眉頭,喝了一口以後說:「才沒有…有耶!後面真的有鳳梨酥的味道。」他鄙視的看了一下拿在手上的酒說:「這是鳳梨汽水吧。」

 

大人世界的聚餐結束以後,我們坐在藝術街的全家,桌上是仙草蜜、寶咖咖、奇怪的鳳梨台啤,東拉西扯的亂聊。打工的、老師們的、該死的(我的)論文、卡關的(我的)發表、最近的(他的)養生之道、還有我們什麼時候長得很像了…。

今天在聚餐場合一起去敬酒的時候,被三年級的幾位阿姨說:「你們兩個長得好像。」
我和Y異口同聲的說:「我們是兄妹啦!」
好笑的是,他們竟然一點也不懷疑的就說:「真的喔!難怪這麼像。」
我們笑翻。

最好是兄妹啦。

 

 

Y問我:「你都沒有超級喜歡的男明星嗎?就是看到會發花癡的人。」
我想了一下說:「好像真的沒有,最多就是喜歡而已。最近覺得很有魅力的是蕭敬騰。之前很喜歡黃曉明,但黃曉明看久又覺得好像太完美。」
Y
不解的看著我。
我只好繼續解釋:「我一直不喜歡太完美,太過於漂亮的東西,會覺得很假。不完美的東西反而才會讓我覺得有魅力。」
Y說:「你好妙。」

 

以前,我也覺得自己這點還蠻奇怪的。直到幾年前,在鍾文音的小說裡,看見她寫著和我類似的想法。我忘了她實際上是寫了什麼,但意思是:不完美的東西反而容易讓人感受到靈魂。
因為那部小說,幾年前我才終於了解,該如何為自己總是容易被不完美的事物吸引的個性下註解。


但最近開始想,我總是愛著不完美的事物,說不定是因為我早就了解到自己的不完美,我只是想要讓自己活得輕鬆一點,所以我從來不追求所謂的「完美」。

就像鳳梨台啤,即使它的味道是這麼的古怪,但我竟然覺得那味道其實還挺「可愛」的,至少喝了會令人發笑。可能一個不完美的人唯一能做的事情,就是學著包容和欣賞這世界上和自己一樣有著缺陷的事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