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體是個籠子,裡頭有個什麼東西在觀看、聆聽、恐懼、思考、驚訝;除去了肉體,這個東西還在,那麼剩下的就是靈魂了。」──『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

身體是籠子,靈魂應該也永遠不能自由。
那靈魂應該要如何才能被看見?

 

 ***

 今天晚上下班以後,又去操場快走,一樣的四十分鐘。
今天沒有昨天的月亮,但有昨天沒有的星星。

以後都維持晚上去走路好了,走完以後好舒服,背痛也好了,肚子也餓了,流著身體本來就應該要感受的汗水。
我是動物。

 

***
也是下班的時候,看到朋友傳給我的簡訊,說她這次中間發表的申請沒有通過。
我很驚訝,我以為中間發表就像以前那樣,只要申請,就會通過。
規矩都是人想出來的一種「標準」,我以為那些人早就失去了標準的話,規矩也同樣的失去標準。

 

朋友說她下午哭了好久。
我知道她很努力,但是我又發現了,原來我還是不會安慰人。最後還是只能跟她說,這條路上,我們要一起加油。
說完以後,又替自己感到羞愧,因為前陣子我對現狀有好多的懷疑,曾經決定要離開了,履歷也開始寫了……。

對於論文,大家都比我還像發光發熱的偉大母親,即使面對著很多的困難;而我像個未成年少女,總是對自己準備要生產的東西,感到很多懷疑和不安,甚至還考慮過要放棄。(雖然有時候放棄也說不定是對的)

 

朋友這麼坦白的簡訊,以及那一句加油,讓我決定要更認真的對待中間發表。
我要努力完成,這樣說不定下學期的時候,可以幫上朋友們什麼忙,就算只是微不足道的小小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