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去大醫院,都會不自覺的想要窺探來來去去的病人和老年人,可能出自於對生命的敬意,同時還有恐懼。
從大醫院出來的時候,總是會更確信自己是年輕的,是健康的。
所以,要更勇敢的走,趁現在,生活是自己的,身體也是。

 

★★

晚上下班回到家,在地下室剛好遇到科技業鄰居,他說今天「比較早」下班,所以跑去買個飲料。

他問我的近況,那些起起伏伏的反應和大家一模一樣。
只是他說了:「你不覺得這三年(指研究所)是很精華的嗎?」

精華嗎?
老實說我也不曉得,但坦白說,我覺得沒有什麼留戀的感覺。可能和他的美國研究所留學生活完全不同吧!

 

然後他又問:「妳三十歲了嗎?」
「還沒。」
「那就去吧。那應該是你的夢想吧,學日語,然後可以去日本工作。」

好多人都這樣說,說這一定是我的「夢想」,可是說實在的,我從來沒有想要去日本工作,以前聽朋友們說好想去日本工作,我也不懂為什麼嚮往著要去日本工作。

 

也許比起「去日本工作」,我只是想要藉著工作而「離開」。
有時候,看著現在自己這樣的選擇,就會想起日治時期很多選擇來台灣這塊殖民地的日本人,很多都是因為在日本遇到挫折、失戀,過得落寞,所以離開。不管去哪裡都好,似乎離開了,就會有新的開始。只是,事情通常沒這麼幸運,沒這麼簡單。從前人的經驗看起來,只是會有更多困難在未來等著,幸運的話,光是忙著跨越那些困難,也許可以淡忘些什麼。

 

回到科技業鄰居。
他說他七月底也要走了,因為他的家已經差不多裝潢好了,而且好像也和女朋友去看婚紗了,也許不久後,臉書上就會出現他的結婚照。我覺得好棒,好希望我的未來也能走這個路線。(笑)

 

小小聊完天以後,這次,不是一起說再見了。

他說,Good luc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