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堅強地,即使混亂也堅定地,朝那看得到一點點亮光的地方走去,設法接受自己,原諒自己,幫助自己,釐清自己,若有人愛你,珍惜那份愛,若你愛上誰,珍惜這個過程。 
  
千山萬水之後,無論你是否變得幸福,但我可以肯定的是,這一切都不會白費,這些會使你變得堅強,寬容,那麼,你就更有能力去愛。」

 

前陣子看到的一段話。
陳雪的字直直的,直達心坎裡。眼淚也直直的,落得像今天突如其來的暴雨。

 

就要走了。
心情好複雜。明明就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
有時候會很期待,期待在那個未知的地方,有什麼事情是接下來我要挑戰的,有什麼事情是需要我的。有時候這些期待壓過恐懼。
有時候會很恐懼,恐懼這一去什麼時候能回來。這一去,我會失去什麼。有時候這些恐懼壓過期待。


然後這些情緒反反覆覆的在心裡浮盪著。
讓我連搬個家,就好像要硬生生的拔掉根一樣感傷;
讓我連見個朋友,都覺得是最後一面,想要緊緊抱住對方;
讓我連出門吃個飯,都覺得我能在這座城市生活這麼久,好像是個奇蹟;
心靈變得好脆弱,可是我偏偏又不喜歡優柔感傷的林黛玉風格。

 


我要奔赴的,其實不是所謂的「夢想」,而是比較接近陳雪所說的「千山萬水」。
我所理解的「千山萬水」,比較接近一種鍛鍊。希望這一去,我能練習成為更有韌性的人,更能理解自己的人,變得堅強而寬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