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暑假裡,翻了過去的記事本,看到過去自己的牢騷,真是苦悶的青春。
「現在的快樂屈屈可數。快樂,就是在校車上聽到一首喜歡的歌(最好還能有位置坐)、從合作社的保溫箱裡拿出一瓶曼仕德咖啡、換座位時抽到後排靠窗、 熬夜讀書時,從廣播裡聽到一首安靜的歌、晚上在家唸書時桌上有一杯500cc媽媽榨的檸檬多多(可是檸檬的盛產季快過了)……。會不會在很久以後,當我回憶起高三這一年,我只記得校車、曼仕德、檸檬多多,這樣好悽涼,生命中的某個片段竟然如此具體、零碎,卻深深烙印在自己的心裡。曼仕德說︰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那…我現在究竟在幹麼?」
高三的我,總會在累的時候丶不想聽課的時候,翻開自己的記事本,寫下一些苦悶的牢騷,有時候朋友看到那些文字還會偷偷留下一張紙條,不然就也在旁邊默默的留下一些話語,那種感覺其實還頗溫馨的。記得笨于倩曾看了上面那些牢騷,留了一張字條給我,從此我就將它夾在本子裡。她說了很多,最後她說:不管怎樣這條路有大家一起走下去,就比較不寂寞,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