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炎熱空氣中,不太情願的出門。我真的變得好宅。

去崇善路的成大書城找五十音的教材,順便看看花蓮的旅遊書,又不小心衝動的買了《父後七日》。

 

再去好久沒停留的成大附近,把另一份教材印好。

然後到文學館,旁邊的文學茶館(其實是波哥偽裝的),點了一杯飲料拿到上面去喝。

 

本來想要看一下花蓮玩樂路線的,結果手癢拿起了《父後七日》。

坐在角落可以靠背,肖想很久的那個位置,一邊喝飲料一邊看起《父後七日》。

這本書讓我像發了神經,一個人一邊哭一邊笑。

還好我坐在角落,不然有夠糗。

 

能把死亡調侃的這麼詼諧這麼沉重這麼輕盈的散文,我第一次看到。

 

一個小時以後,起身離開。

到旁邊的文學館,繼續尋找我的使命(其實還不都是為了賺錢)。

已經想好如果今天還是找不到那篇像被全世界藏起來的文章,我就要打電話給老師喊maydaymayday了。

 

地下室的圖書室,還是一樣沒什麼人,很安靜又很涼,要找的書沒人跟我搶。

在書櫃間亂翻,書櫃最底層有一排土灰色的看來應該沒有人翻看的書籍。蹲下一找,再找,那篇一直找不到的小說終於出現了。一切感覺都是天意。

 

為了印那六十幾頁的小說,辦了一張文學館的影印卡。真謝謝櫃台那位親切的阿姨!一頁一頁翻,印完那六十幾頁的東西以後,我覺得我終於可以安心放暑假了。喔耶。喔耶完以後才想到還有比那六十幾頁更要拼命準備的東西。

 

下禮拜要去花蓮玩。再下禮拜要繼續去待在有涼涼冷氣的圖書室。

其實最喜歡的是文學館旁邊的波哥。那裡放的輕搖滾讓人很想奔跑(?)。離開那裡的時候,都讓我想再騎機車去很遠很遠的地方。

和夏天的強烈光影下午的雷陣雨一起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