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跟古川老師到南投縣仁愛鄉的春陽部落去。

也叫史努櫻部落。之前上課的時候,老師每次說史努櫻,我的腦海裡都會馬上浮現悠閒的史努比躺在屋頂睡覺的畫面。



跟上次去的部落不同,總覺得這各部落比上次那個卡度部落狀況好很多,住民也都很有美感,很多建築物都美美的,還頗有風格。很喜歡這裡的風景。淡淡的,很美麗。

因為有北海道愛奴族來跟他們交流,所以我們也在活動中心,一起聽有關他們的歷史。牧師介紹長老的時候,我聽到他說,這位也是我們牧師,高德明牧師。我驚訝了一下。高德明,就是小時候在爸爸書桌上那本書的封面人物吧!印象中,我翻了幾頁,不過爸爸曾坐在書桌前,跟我說了一些書裡的事。爸爸好像很推崇高牧師。所以阿多又幫我拍了很多高牧師的玉照。

我要寄給爸爸秀一下。哈哈哈。

晚上,在教會小小的廣場,吃了教會準備的好吃的菜,這樣吃飯的感覺,很幸福。
然後我們在教會裡欣賞原住民跟愛奴族的文化。讓我驚訝的事,我一直以為愛奴族的文化跟台原住民差很多,結果他們竟然有幾乎一模一樣的樂器,連歌曲的感覺都很像。不思議な~!

北海道愛奴族。

很會跳舞的原住民媽媽。
我們後來也跟著跳了王宏恩的布古拉夫這首歌。一開始看著原住民青年們跳這首歌,我看到掉了眼淚,當然要趕快假裝沒事的擦掉,不然說有多糗就有多糗。看著他們笑容,真的讓我很感動。雖然後來跟其中一個年輕人聊天的時候,他說,笑著麼開心,是因為有人一直跳錯。好喜歡他們很開心、很自在的感覺。

帶著師母送我們的原住民飾品,我跟阿切的瀏海整各就是抹殺了人家的一番好意,可以說看不到了。這樣對嘛,蛤,蛤,蛤! 正妹小哀不知道為什麼被砍掉了?

還有更妙的…….

黑衣人、一直在犧牲小我的會長先生,可愛的邵伃,還有還有,大受日本美眉歡迎、大人氣的TKD先生。

晚上十點左右,我們才下山。
回程中我們停在路肩,仰望天上的星星,這是我這輩子看過最美的夜空,真的好棒。蕭先生還說也許我們看到的是銀河。人生真的很渺小啊!一顆星星的亮光,就足以用盡我們一生的時光,突然覺得什麼事都可以不在意,期末考也是。(笑)

謝謝ㄩすけ這麼辛苦的開山路載我們回到東海,雖然是日本人對台中卻很熟悉,還會走捷徑,真的很厲害ㄟ!(拍手)謝謝!!!


以上照片供應人:看到羅同學心花怒放的黃阿多

因為小哀不知道怎樣,一直被無名砍掉,所以給你殺必司一下,放這張小哀穿愛奴服飾的樣子。旁邊的是北海道愛奴人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