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連假看完了一本熱血的書,《見人見智 大腦與心智的行動交響曲》,談大腦科學、教育、社會正義,是洪蘭跟曾志朗合著。

因為兩位都是跨越科學和教育方面的人,書裡有很多談論大腦機制的實驗都很有趣。我ㄧ直以來就很喜歡偷偷觀察別人,可是好像都還沒觀察到人類的心理層面,我偷看的重點都在外表跟言語,哈哈哈。

雖然看洪蘭寫的文章,最後會有種失去平衡的感覺,因為好像是走批評政府的終極路線,可是那種人文關懷還是覺得很感動。至於曾志朗呢,我佩服的五體投地,想給他一百支棒棒糖。不論是對學術的遠見、教育的理念、還有事情的分析,是個講話中肯的學者,而且讀了他的文章,我才懂九年一貫的理念,想起國中時,那些老師們曾一再的跟我們抱怨九年一貫帶給他們的"困擾",看了曾先生的文章,突然了解那時候教育部的遠見。等我賺大錢後,我ㄧ定買這本書送給全天下的老師,還有芬蘭教育的那本,不然用copy的也行!!

未來的人生藍圖裡,又多一條小巷子出現了。說不定有一天,小巷子會變成像中港路那樣的康莊大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