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像被附身一樣,按了博客來的今日66折,心裡一邊問自己我在幹麻,一邊把書丟進購物車,然後結帳完畢。
我買了什麼?買了大前研一的《即戰力》。

我哥很愛他,尤其是那本《思考的技術》,我拿來看過。好難。不久這本書上面就堆滿了各式各樣的小說,然後暑假過完,把它好好的放回哥哥的書櫃裡。

不過這個人真的很特殊,雖然我跟他不熟。很像現代版福澤諭吉,只是大前先生沒有辦大學。

今天上完經濟學的回家路上順路去7-11拿了書,就開始讀了起來。坦白說,我後來睡倒在書桌上。

也許我還不是很實際吧!他的確很有頗析現代問題的能力,可是對於有些事我還是覺得並不是像他說的那樣。他說日本的社會是成果主義,可是我覺得他也沒有跳脫出這個社會價值。

因為國際化、全球化,所以我們要放棄自己的語言?我不認同。但是他說的沒錯,每個社會都會各自運作出、篩選出官方語言,這是潮流。
他主張的事情其實我覺得可怕。站在經濟觀點想當然對國家是好的,可是對於特殊文化的價值呢?中心化真的很可怕。

他說,當然人們可以自由地品味思古幽情,但是那絲毫無助於掌握新時代的存活技巧。

這段話我心存質疑。是這樣嗎?
以前看過ㄧ本叫《文化是好生意》的書,而現在認同的還是這本書說的道理。

雖然我上古川的課有時候會很不爽,可是我終於知道,我還是站在老師這一邊的。(笑)
不過應該還是值得一讀的書吧!會激起你雄心壯志。哈。看到睡著怎麼辦?醒來繼續看就好了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