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在一條巷子裡閒晃。

突然間看到一隻身上被劃得很像老虎的小狗,真的很荒謬,我就說嘛,台中人都是瘋子。然後理子先輩冷冷的說,這不是虐待動物嗎!?

後來有位阿杯看到我們,問我們是政府的調查嗎?我說不是,我們是東海大學的學生,只是有修一門課要研究外籍勞工。然後阿杯很酷炫的回問說:「好,那你們想知道些什麼?」然後就匹哩啪啦跟我們說很多,可是我的邏輯不夠好,有點跟不上他的速度,唉呦真的很可惜,請他來台日演講好了。還有預約專線喔(不過那是他的理髮院的預約專線)。

我們問他那附近都是菲律賓人啊越南人啊開店,那有沒有台灣人開菲律賓雜貨店啊什麼的。他說沒有,這樣生意會做不起來,因為台灣人很難得到貨源。開店的幾乎都是越南新娘啊,或者是菲律賓人來開店。可是他談到有關貨源的事,我腦筋太差,還來不及反應,他就充滿熱情的一直講一直講。他還說,很多貨到台灣後,價錢會飆漲,因為還要一些關稅啊什麼的。他打了個比方,假設,一包糖果在菲律賓賣20元,來到台灣以後可能會飆到200元。他說菸酒那種的稅又更高了。
而且不要看阿杯胖胖俗俗的,他跟菲律賓人講英文的樣子真是帥呆了。哈哈哈。阿杯說,還想知道什麼的話,都可以再來問他。

後來我們以日本式作風解散,大家在小小的路口,彎腰90度跟彼此說辛苦了,謝謝。

然後我的小一百竟然在這個時候一直發不動,好像是接觸不良,還牽去附近的機車行看。不過可能是它怕醫生,到那邊的時候,它又動起來了。嘖。

後來我跟小哀回到小巷子裡的一間越南小吃店裡吃午餐。
這間店也是裡面有那種投幣式的卡拉ok歡唱機,裡面都是越南人,我跟小哀反而變外國人了。我只能說越南人真的很有趣,他們把那台歡唱機開得超大聲的,我跟小哀都要用吼的講話。然後我們一邊吃豬肉河粉,一邊觀賞越南卡拉ok的MV。他們的MV竟然都會有越戰的畫面耶,當然不是真的,是演的。還有很多畫面都是在萬里長征的感覺,然後晚上的軍營裡的,就出現很多穿綠衣服的學生兵(?)一邊彈吉他一邊唱歌。

小哀說:「當兵會帶吉他嗎?」
我怎麼會知道,應該是不會啊。

吃完豬肉河粉,我們就在飄著毛毛雨的天空下,騎著很愛鬧脾氣的小噗噗往台中市回家了。

***
今天的實地調查時間太短了,而且我好想跟那個阿杯聊聊,我覺得他是塊寶。真的很可惜啊。

我的心情也因為騎車吹著風而慢慢復原了,為什麼我這麼喜歡騎機車呢?有工作是可以整天騎機車的嗎?

郵差?
必勝客送披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