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第一次到新竹這個地方,老實說,以前一直很笨的以為,新竹一定看起來很科技,大概是個亮麗的城市。

到了新竹以後,才發現完完全全不是我想的那樣,總覺得新竹完全符合「風城」這樣美麗的稱呼,帶點瀟灑的感覺。(笑)

我喜歡新竹。
道路看起來不大,可是好像什麼都有,甜甜圈先生、漢堡王、鮮芋圓、敦煌、誠品、中研院、少年監獄所、很酷炫的城隍廟、動物園、玻璃工藝博物館、眷村博物館、影像博物館等好多好多的地方型博物館,要去海邊的話,有紅樹林、還有那種在河堤旁的腳踏車道可以一邊騎車一邊看海、還有很像台中高美溼地的濕地、還有沿著海岸排排站的白色大風車。想看什麼都有,只是size感覺都比較迷你,這讓我覺得很可愛。(笑)

對了,有一件事一定要跟台南的鄉親們說。
我們一向都驕傲著好喝的波哥是台南獨有的東西,不過,新竹也開了一家,在誠品的旁邊,小小的,是那種只有吧台那樣的店。所以我們能驕傲的事又少了一樣了。(泣)

多虧了地頭蛇大青蛙的伴遊,我充實的把新竹好玩的點都走過了。清華大學、玻璃工藝博物館、眷村博物館(超棒的,資料和文物都很多)、影像博物館、城隍廟附近市場的小吃、竟然開到六樓還有電梯的阿忠冰店、美麗火車站附近的熱鬧街道、海邊的紅樹林、海邊大風車、寬闊的濕地,感覺真棒。

大青蛙家在海邊,是二十年的老房子,很有台灣味的那種。一個屋簷下有熱情的媽媽(煮的冬瓜茶很好喝),還有害羞的爸爸和弟弟(雖然我一直只看到他們的側面),還有講話講不停的大青蛙,是個很棒的homestay。(笑)

我跟大青蛙說,這樣我以後找工作又多了一個地方可以考慮了。
大青蛙說,那是因為你是觀光客,所以覺得新竹很棒,等你住一個月以後,你就會喊無聊了。

反正我很喜歡新竹就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