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阿爸以前就常常教訓我。
他最愛說:
你還想睡多久,死了以後你可以在墳墓裡睡個夠,快起來不要浪費時間。

還有,
幾年的辛苦其實不算什麼,你看看如果用你整個人生來看,那些辛苦都只佔了生命的一點點而已。

***
下著雨的星期日,窩在家讀《拉合爾茶館的陌生人》。
原本以為會有點無聊,有點艱深,結果出乎我意料的好讀,而且幽默。
從巴基斯坦人的眼裡看美國,看到的,的確就是國際關係課堂上所討論到的那些美國屬性。

等我看完,再來仔細講講心得。(笑。考一級這件事好像被比下去了。)

***
自從上了國際關係以後,我覺得好像被開眼了。(雖然我不是佛祖)
因為是有興趣的領域,所以我上課幾乎都是目不轉睛的看著老師。原本單純的覺得,我只是在我喜歡的領域裡快樂的吸收著知識。可是,之後,漸漸感受到我所存在的這個世界,所學習的東西,幾乎都和這個大世界脫不了關係。現在,更覺得老師敎給我們的那些看世界的方法,還有那些錯綜複雜的國際政治,都替我打了很紮實的基礎,好讓我能更快速的理解某些話題,繼續透過自我學習吸收到更多。

我只想說,歐咖打真的是一位很棒的老師,有夠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