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鱷魚那樣靦腆地向世界偷偷吹散花瓣--邱妙津

 

我最討厭想標題了。因為我只是想要說話而已,但是不打標題就不成立。看起來是道理的道理,有時候很麻煩。
所以有時候我會想,乾脆看今天吃什麼,就當做標題好了,比方說,火腿蛋吐司,統一肉骨茶麵,照燒雞腿飯之類的。
只是今天心血來潮,拿起書櫃的邱妙津日記,隨便翻一頁,讀下去,然後直到找到自己喜歡的句子,那就是今天的標題了。

這樣雖然有點對不起邱妙津,但是我覺得比照燒雞腿飯有趣。

 

說了那麼多,其實我只是想來說一下,今天在研究室裡,看那本新出版的,系上的刊物。
有一位現在在大阪讀書的學長寫的文章,是關於tour的。

系上常常辦tour,就是離開學校這個地方,然後到外面去,和一些人見見面,聽聽大家的想法,簡單來說大概就是這樣。比旅行還要深入的旅行。

然後我讀到學長寫著說,如果是因為想知道什麼,而去見某個人的話,這在他的感覺裡有點奇怪。應該是因為想要和這個人見面,而去見面。沒有目的。


我想了自己。我突然覺得,我在面對某些人的時候,我的目的性很強,而且隨著年紀的增加,這種狀況就越來越多。
有時候,我關心狀況或者資訊,勝過於對方這個人。

但心裡又覺得有點矛盾,很多時候,好像就應該這樣,或者只能選擇這樣。

不曉得這樣正不正常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