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路線:走台9過蘇花公路後轉台8進太魯閣

這天早上,我們很奢侈的把一條宜蘭很有名的竹碳奶酪蛋糕吃完,還吃了旅館提供的早餐,然後才飽飽的上路。


瞇瞇在切珍貴的蛋糕

這趟旅行從北部開始,我每天都像剛睜開眼睛的孩子一樣,很期待下一秒會看到的風景,珍惜著每一秒,享受著每一秒,覺得每個時刻都好美麗好珍貴。也是在東部開始,在新鮮的風景中呼吸著,腦海裡不斷想起環島旅行前剛看完的小說《一瞬之光》。

「如果下一瞬間就是最後一瞬間,那麼任何瞬間都將是最閃耀的極致時光。」
最閃耀的極致時光,不只這十一天,我們的每一天都是,生命都該如此。


今天要騎有名的蘇花公路,一開始我還沒有什麼感覺,直到了看到蘇澳以後,我開始覺得緊張了起來。一路上看到好多砂石車、遊覽車,不過還好大部分的砂石車都是北上的,而我們是南下的,所以比較不用和砂石車搶路。

雖然沒有到南方澳去看看,可是在蘇花公路上也看到了一點點蘇澳,覺得好美麗。小時候,我想當漁夫,而且是南方澳的漁夫;也想當農夫,不過沒有特定想在哪裡;還有當郵差,因為這樣可以騎車到處逛。
從小就很喜歡大海,後來知道了南方澳這個名字後,決定要在這個應該也是美麗的地方當漁夫。再長大一點以後,知道了女生是不能當漁夫的,所以「在南方澳當漁夫」這個夢想就漸漸沒有再肖想了。(笑)


從蘇花公路看到的蘇澳

其實我不太會騎山路,可是會一點點壓車,但只會右壓,不會左壓,所以這次上了蘇花以後,整個人開始緊張了起來。不過,好玩的就在於實地練習,生死有命,富貴在天。(笑)

開始專注的騎山路以後,漸漸抓到轉彎的感覺,也可以保持時速六十前進了(我和多雙載,小一百爬坡最快時速只能到六十,不過小一百有這樣的能耐,我覺得很了不起了)。很冷靜的毛娘說,我們就是要和車子們盡量保持一樣的速度,這樣才能減少被超車和超車的危險。(有道理,拍手~~!)








以上是我們騎蘇花公路時疲憊的樣子


這是我可憐的外套,那些沙子點點全部都是在過隧道時,被砂石車噴的


騎在蘇花公路上,心裡除了緊張以外(而且我還載阿多多,我不希望出事啊),隨著山的起伏,視野也隨著公路的海拔不斷的提高,兩旁的風景也越來越美麗。一邊是山一邊是海,後來左邊看到都是湛藍的海和天空,已經看不出天海交界了,一片充滿大自然力量的藍,和雲霧調和成一種我這輩子第一次看到的感動。


在海拔更高一點的路上看到的更美喔,但那時候我沒有空拍,我在努力的轉彎



美麗的風景。

接下來,在蘇花公路上看到太魯閣國家風景區的牌子,我好開心好感動喔。真不敢相信我們真的騎來太魯閣了。(歡呼~~)


喔耶~~。這輩子第一次到太魯閣,而且不是搭遊覽車(笑)
太魯閣真的很美麗。我覺得親眼看到這些不可思義的山景,真的不是照片上可以傳達出來的。當自己被那種壯闊包圍住的時候,就能懂臺灣不可思義的美麗。美麗的福爾摩沙。


我覺得這個箭頭很有趣,往天上去?往天空的單向道?




傳說中的燕子口,水啦~


噢我終於親眼看到了這幾個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