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喜歡,這裡每天都可以看見海。
我喜歡,這裡藍藍的天空。
我喜歡,這裡有很多很親切的沖繩人。
我喜歡,穿著沖繩黃白托,站著彈三線。
我喜歡,坐在音樂開很大聲的車子裡兜風,車窗外風景一幕一幕劃過。
我喜歡,中午坐在センター裡吃便當,想著今天不知道又會見到誰,平常的誰,或者意外的誰。


但是我也開始想念。
在大肚山腰上的美麗東海。
讓我學會轉彎壓車的繁華台中。
安安靜靜的像時間停止的大灣。
步調緩慢但什麼都有的台南。
日文系像孩子一般的老師們。
東別六七點擁擠的新興路。
我親愛的七樓陽台,還有那些都已經過世的盆栽。

那些趕在最後幾分鐘,匆匆和多多下樓,在紅色圍牆旁飆著車的日子。
那些和你一起手牽手走去吃晚餐的日子。
那些我們四個人在陽台亂玩亂吃的日子。
那些DOMISORA一起奮鬥的大四日子。
大一,我們四個讀書累了就去7-11買東西回來邊吃邊聊的日子。
和老周在夏天的傍晚帶著排球在球場打球的日子,還有之後認識了阿皇和Q先生,被訓練托球的日子。
大二,忙到頭昏眼花的五月。
大三,冷的要命的冬天傍晚,一起買了晚餐走去學校上課。
好多好多。

說著中文的,那個我熟悉的世界。
八十五度C開得像初春山櫻一樣繁盛的世界。
我現在開始,終於會想念台灣了,終於慢慢看見台灣的好多不一樣的溫暖。


還好,這裡還是可以看見飛得高高的飛機,劃過季節的天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