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午在センター集合。
ジャンさん要跟我們十二個交換學生說七月研修生來的事。

光是想像研修生要來,我就很開心。

直到現在,我站在落地窗前,還是常常目光停在厚生會館三樓。想起那個夏天,生命中第一次來到沖繩的那二十一天。

然後一切都很巧合的,過了一年半,我又到了這裡,好像人生重來。這次,換我要在這裡等著研修生來了,我想,到時候的二十一天應該更有人生重來的感覺,但是體驗這件事的角度一定會大大不同。就像甲南日文營搞了三年一樣。


下午四限結束,五限約在圖書館弄兼本報告。
不知道為什麼さやか又沒有來了,問了ゆうま,他只是說,剛剛遇到她了。
反正就是今天要把報告生出來。ゆうま說要到三樓用電腦查一下網路資料。一開始我以為他只是查一下下而已,結果看他越查越多,我只好也去跟櫃台申請ゆうま旁邊那個電腦座位。

我只想趕快把報告生出來。我覺得資料看得再多都沒有用,我想老師要的,只是我們去找、去思考。

看了一些網路資料,才想到,其實四大文明會發展的原因都是河延伸而來的。知道這點以後,就更好做了。反正ゆうま也都沒有在理上次一起查過的百科全書裡寫了什麼,他也只是想找原因。

我默默的開始整理一些大標題。然後和ゆうま討論了他一邊看一邊整理的特點,雖然字跡潦草,但是我覺得他整理的還不錯。然後就好像找到方向一樣,終於又再不到兩個小時內完成了不完美但是有條列有表格的報告。

這裡的大一新生好像真的都還不太會用電腦。(比台灣的大一對電腦還生疏的感覺)
我只是把報告的標題從左邊移到中間,ゆうま就烏~了一下。然後就他用電腦查我們要的資料,我整理和打一些亂七八糟的日文,最後再修正。

謝謝他有在思考,但又很隨意。

明天那個兼本敏不知道又要說什麼了。我好猶豫後期要不要上他的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