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語學老師發了期中考考卷,老師人超好,只要是我拼命寫過的,不管用日文還是英文,老師都大大方方的給了我分數,結果意外的比我想像的分數高超多。老師人真的,讚啦。

中午去了ちさと的社團,考古社。
果然是考古社,裡面的人看起來都怪怪的,不論男生女生都是,怪怪的。和琉球風車這種大社團的感覺完全不同,感覺很有趣。
結果,本來以為是討論很重大事情的部會,其實好像也還好,sammi下了一個結論就是,他們現在覺得最大的主題就是,掃除。然後很快就散會了。

ちさと好像很開心我們一起來考古社玩玩。我覺得超有趣的是裡面的人,好多都好安靜好安靜,讓我覺得比較像讀書會,和ちさと說的,一起去城跡玩樂、去北部的河裡掏沙之類的歡樂氣氛有點無法連結起來。很妙的社團。

然後去上外交官老師的課。
我好喜歡外交官老師。他雖然看起來很像普通的阿杯,但是他很有自己的想法,每次聽他說人生經驗,我都覺得他骨子裡根本不是日本人。而且他一直在學習,現在是在學中文和沖繩相關文化,還有三線。

下課以後回家拿了三線去琉球風車社部練習。
是マリ傳簡訊說,想要在社團練習時間之外,另外找時間一起練習三線。

其實每次去社團練習,我常常覺得浪費時間,因為他們三線已經很厲害的人也需要練習,根本不太有時間教我們這些新手。我都覺得我是去那邊看他們練習的。

我在禮拜三才感覺到マリ其實是想教我們的。(對不起我又遲鈍了)她還自己寫了歌譜給我們,然後還問我們禮拜四有沒有空,想要一起練習三線。

好感謝マリ,她好有心想要教我們,她說,三線是自己一個人練習就可以的東西,但是大家一起練習感覺會更好。她也說,社團時間好像沒有很常和我們一起練習

我很喜歡像這樣只有三線的人一起練習,一邊聊天一邊練習,雖然不是大家一起彈同一首曲子,但是那種一起學習的感覺真的好棒。加上マリ和奧間都是那種會想和我們外國人說話的人,所以完全沒有在圈圈外的感覺。

練完三線我就先回家了。
然後又在家一邊練三線一邊想五點要不要去casey家。
ちさと在casey家學中文,ちさと在社團的時候,說如果我五點有空的話,可以一起來,然後我又亂答應她了。但是我又怕我會不會煩到他們的中文課,後來想說我都說有空了還是去好了。(我就是容易胡思亂想顧慮太多)

雖然在台灣的時候,我也有一些教中文的經驗,但是ちさと的程度真的是太特別了,好多文法的東西要教。我坐在旁邊看著阮先生和casey小妞腦筋轉轉轉轉很快的用各種方法解釋那些我都沒有想過的文法問題,我覺得好厲害。教中文的時候腦袋是不能停的,這個之前我也都體會過了,這次當然也是腦袋轉個不停,好懷念的感覺。(笑)

中文講座持續到晚上八點多,雖然後來變成在聊天。
好久沒有動這麼久的腦筋,好久沒有坐在一個地方認真的聽大家用日文表達。
我還是好喜歡這種感覺,我覺得我學到好多東西,從大家身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