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完晚餐以後,CASEY和阮先生說他們要去散步,所以もも和もりひと開車載我回家。結果開到一半,他們就突然說想吃冰,問我要不要一起吃。我又秉持著yesman的精神,很不要臉的說好啊。本來好像要在宜野灣一家冰店吃,但是他們不知道在那裡。所以就離開宜野灣,我聽到他們說到「北谷」這個字,我以為他們要去北谷吃冰。

結果車子越開越偏僻,不是要去北谷。在一個看起來已經落沒的購物中心前面下了車,我問もも這是那裡,她說是她和もりひと出生、長大的地方。就是她之前有說的,這裡的男生是整個沖繩最難找到老婆的,因為這裡種田的人很多。

跟著他們進去那個舊舊的購物商圈,在一家冰店買了冰,然後他們又往另一個方向走,もも說那裡就是海邊。我們三個人就坐在海邊的堤防上吃冰聊天看星星。那裡晚上真的還蠻漂亮的,因為光害很少,所以可以看到滿天星星,遠方是城市的燈火點點。もりひと一個晚上看到三顆流星。

他說他在伊計島夜釣的時候會看到更多,我問他,那你會許願嗎?他說不太會。我說,台灣人好像看到流星的時候,都會馬上說,錢!因為流星太快,無法講很長的願望。他最後竟然說,錢不能算是願望吧。不知道是他太有錢還是他的快樂和錢不太相關?

還是像上次那樣,三個人聊了好多東西,跟上次不太一樣的是,這次的範圍從每個人自己到世界上發生的事都聊到。還是一樣覺得好有趣好新奇,因為這兩個人的人生經驗很不同、對世界也有很不一樣的看法,也或許是我們年紀很像,所以對事情的感受比較相同。

高中畢業直接進自衛隊的もりひと現在在猶豫要不要讀大學,もも跟他說,上大學真的很不一樣,可以和很多不一樣的人相遇。もも說了她大學幾年來認識了各式各樣的人,現在大五則是和交換留學生們交流。她說她的想法變得很不一樣。

聽到もも說這句話以後,讓我不斷的回想,我大學這三年多來到底都在幹麻?
除了大三之外,現在想起來覺得我的大學生活的密度簡直可以說是骨質酥鬆症。在台灣的時候也沒有多參加活動,沒有認識各種不同的人,沒有貢獻一點自己的力量做一些事。

後來因為もも口渴,但是身上沒有銅板,もりひと就跑去幫她投飲料。結果他遇到認識的人,站在那邊講個不停。

もも說,もりひと本來今年要去台灣,もも說她也想去台灣看看,她想看看台灣的歷史古蹟。但是もりひと說,等我們台灣留學生回台灣了再去說不定會更好玩。聽到他們兩個都想來台灣的瞬間,讓我好想回台灣就去學開車,然後換我載他們去玩,如果我技術夠好的話,我想載他們環島,讓他們看看蘇花公路上的美麗、看看有名的太魯閣、去墾丁吹吹海風在龍磐草原看日出。

もも說,她覺得好有趣,她沒有想過會認識我們這些留學生。我跟她說,我從剛剛就一直覺得很不可思議,因為我也從來沒有想過,有一天,我會跟兩個沖繩人在晚上的海邊吃冰聊天看星星,覺得好像夢一樣。

後來,もりひと終於回來了。他也幫我買了飲料,我又感動到要哭了。
もも問他剛剛那兩個人是誰。他說,是之前就一直說要把自己的女兒嫁給他的阿杯。因為很多單字聽不懂,所以他們兩個一起解釋給我聽,我才知道原來村莊裏有阿杯說要把自己的女兒嫁給もりひと。我覺得超有趣的,我問他說,你有壓力嗎?他苦笑。他說是他小時候開始他們就一直在說這件事了,因為宗教的問題。他們那個宗教是相信著,一樣這個宗教的人死了以後,到天堂以後,這對夫婦還是可以在一起,不會被拆開,死了還是幸福的。

我心裡很疑惑,那現在他們那個宗教裡的夫婦真的都很幸福嗎?但我知道這個問題講出來的話就太嘴殘了,所以我只是默默的心裡這樣想。

大概十一點半的時候,もも說差不多要回去了,然後我們才從中城村回宜野灣。今天好好玩。

能來留學,真的太棒了!
這是今天的感想。(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