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有太多感想想要記錄下來。

今天,真的有研修生來活得很充實的感覺。也和很多人說了話。

早上,我在悠閒的剪指甲的時候,尚子突然打電話給我,用超快超快的日文說現在要去接研修生的事,交代了我ㄧ些事以後,我馬上衝出門去叫nikky和洪十元。

研修生出關的時候,我覺得超有趣的,我的人生總是不斷的在看同一件事情,但是每次角度都不同,這次也是,換我歡迎研修生來沖繩。帶隊老師果然就是那個之前面試時,多多說話說到一半,突然吃起蛋糕的食科系老師。

老師看著我,然後說:我應該有看過你。
我說:對,兩次。
他說:哪兩次?
我講了北海道研修和交換留學考。
他說:我那時候有欺負你嗎?應該沒有吧?
我怎麼敢說有。

中午也和研修生在センター吃飯。我看到他們和日本人講話的時候嘴角都會因為緊張而發抖。那真的是兩年前的我啊,我好能體會那種感覺,完全懂到心坎裡,我懂一方面因為害羞一方面因為對自己日文沒有自信所帶來的緊張,還有不知不覺對外界築了一道牆的處境。


下午三點是開講式,我以為我們沒有很重要,到了以後才知道要當簡單的翻譯。但是整個過程都怪怪的,老師們講話也都沒有停,貴子小姐也沒有停下來讓我們說話。然後我也太白痴,竟然還忘記澳洲來的是什麼大學。果然太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